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我县三所公办小学发布招生预警

县外国语实验小学、瓯北第二小学黄色预警,上塘城西小学红色预警

发布时间:2019-02-02 21:25:2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记者从县教育局获悉,为保障适龄儿童少年相对就近入学,有序统筹安排施教区超计划数学生入学,近日,永嘉县外国语实验小学、上塘城西小学、瓯北第二小学等三所学校发布了三年年秋季入学户籍信息预警。

  记者从县教育局获悉,为保障适龄儿童少年相对就近入学,有序统筹安排施教区超计划数学生入学,近日,永嘉县外国语实验小学、上塘城西小学、瓯北第二小学等三所学校发布了三年年秋季入学户籍信息预警。

  据了解,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2019年秋季入学户籍生入学信息于今年3月前发布,具体信息由学校通过校园网站或其他形式进行自主发布,主要对象为上年度招生报名人数接近或超过计划数的学校及城区、镇街中心热门学校。

  根据适龄户籍儿童少年信息排摸的数据与学校拟招生计划数进行对比,永嘉县外国语实验小学、上塘城西小学、瓯北第二小学等三所学校发布2019年施教区内户籍生入学信息预警:永嘉县外国语实验小学2019年施教区内户籍适龄儿童人数为224人,超出了2019年秋季拟招生计划的6个班级(合计240人)规模的90%,发布黄色预警;上塘城西小学2019年施教区内户籍适龄儿童人数为224人,超出了2019年秋季拟招生计划的5个班级(合计200人)规模100%,发布红色预警;瓯北第二小学2019年施教区内户籍适龄儿童人数为222人,超出了2019年拟招生计划的6个班级(合计240人)规模的90%,发布黄色预警。

  据悉,此次2019年秋季入学预警,适龄户籍儿童少年信息排摸截止时间为2019年1月。

  另外,据永嘉县外国语实验小学发布的户籍生入学信息,2020年入学的户籍适龄儿童有161人;2021年入学的户籍适龄儿童有207人。据上塘城西小学发布的户籍生入学信息,2020年入学的户籍适龄儿童约有153人;2021年入学的户籍适龄儿童少年约有230人。据瓯北第二小学发布的户籍生入学信息,2020年入学的户籍适龄儿童约有171人,2021年入学的户籍适龄儿童约有173人。

  据悉,若出现当年度学校招生时施教区内户籍适龄儿童人数超出学校招生计划的,将统一由县教育局指导学区按照“住、户一致优先”和“按户籍在辖区内登记时间先后顺序安排”的办法安排入学,超出招生计划的对象统筹安排到附近学校入学。

(作者:李伊曼)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