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相约富山,志愿者以绿色的方式与村民迎接新年

发布时间:2019-02-02 16:30: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2月1日,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联合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县蓝天公益中心,来到海拔1000米高的张溪社区富山村,开展“相约富山、低碳过年”绿色扶贫活动,与村民一起以绿色的生活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

  2月1日,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联合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县蓝天公益中心,来到海拔1000米高的张溪社区富山村,开展“相约富山、低碳过年”绿色扶贫活动,与村民一起以绿色的生活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

  当日下午3时许,在村民叶看虎的门头道坛上,全村村民聚集在一起,聆听县“五水共治”宣讲团团长杨建南带来的低碳环保知识分享。杨建南从传统的环保习惯说起,曾经的买肉用稻草绳、红糖用纸蓬包、擦脸用手帕、猪粪羊粪做有机肥等延续几千年的行为方式,如今已成为远去的记忆。杨建南说,这些传统习惯体现了先人们的绿色生活方式,我们要重拾这些良好的环保习惯,做到循环利用,减少污染。

  村民们听了杨建南的环保理念分享后才知道,原来引之为时尚的生活方式是多么地不环保,会对环境和健康造成很大的危害。他们表示,今后要养成使用纸蓬包、环保手帕、拒绝使用一次性用品和过度包装礼品、禁止放鞭炮、摈弃大吃大喝等绿色方式,共同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

  当天下午,志愿者还给10名困难户分发价值3万多的名牌羽绒服,并与村民们一起杀年猪、磨豆腐、捣年糕,欢度新年。

(作者:潘智化王益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