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晚报:市派干部助推永嘉新农村建设

发布时间:2019-02-01 09:16:3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新形势下农村改革发展学习读本》《新农村工作知识手册》《农村工作学习资料》等农村工作书籍堆在原市林业局下派干部、市派永嘉联络组组长郑照明的案头。自2017年11月下派,永嘉组在郑照明的带领下,各派驻村都取得了明显成效。

  《新形势下农村改革发展学习读本》《新农村工作知识手册》《农村工作学习资料》等农村工作书籍堆在原市林业局下派干部、市派永嘉联络组组长郑照明的案头。自2017年11月下派,永嘉组在郑照明的带领下,各派驻村都取得了明显成效。

  记者了解到,2017年11月市派9名干部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狠抓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村庄环境保护、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等工作,扎根农村、深入实践,全力以赴助推永嘉农村发展。

  据郑照明介绍,截至目前,永嘉联络组农村指导员共落实经济发展项目46个,落实水电路等基础设施项目26个,争取扶持资金达414万元。

  在市派永嘉组干部的指导帮助下,永嘉多个薄弱村的集体经济有了很大提高。原市林业局下派干部郑照明所在的南城街道李家村与温州巨一集团签订合作意向书,计划投资近1亿元建设民宿酒店;市住建局下派干部邱克所在的三江街道龙头村结合瓯窑小镇发展实际,大力发展古玩市场,推进古玩一条街建设,已有6家开始装修,首期租金收入26万元;市纪委下派干部林玺为沙头镇古庙口村争取资金近100万元,推进河岸护栏建设、古道维修、桥梁维修、健身广场等项目;市教育局下派胡丽丽共筹措各项资金95万元,并指导建立“青钱柳”种植基地,促进农民增收;市审计局下派干部金一方在岩头镇小港村资金、资源缺乏的情况下,争取60余万元资金,修缮小港村办公楼、农用渡口建设、小港村生态停车场建设以及太阳能路灯等。

  除了给予帮助之外,下派干部还帮助解决了村里的遗留问题。市委组织部郑雷派驻的黄田街道新寿湾村,在村集体欠债的情况下,做好村办公楼产权办理、村三产安置地块货币化折算回购等工作,同时,争取各类资金70多万元,抓好村基础设施建设;市财政局邵旭升派驻的瓯北街道和三村,历史遗留问题较多,他抓好该村安置房前期审批、路灯改造前期等工作,建好了公厕两座、垃圾堆放点多处。

  此外,下派干部还利用自己原单位的力量进行对派驻村的改造。原市卫计委干部杨大超积极开展桥下镇杨塆村的环境卫生大整治;市公用集团公司黄世业多次上门到开发商处协调项目进展情况,组织市公用事业投资集团开展送温暖下乡活动。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