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 环保春联送旅客,绿色出行倡新风

发布时间:2019-01-30 23:37:00 编辑:周艺 字体:

  1月30日,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联合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叶会淼书法工作室在永嘉动车站开展送环保春联活动,倡导绿色低碳出行欢度新年。

  当日上午9时许,在永嘉动车站的候车大厅里面,一字儿摆上了三张书写春联的桌子,叶会淼等7名书法家准备就绪,挥毫泼墨,一幅幅写满环保寓意的春联跃然于红纸之上,如:“志愿行动露滋润,环保讲堂耀灿烂”,“环保惠民丽家园,和谐发展锦添花”,“绿行永嘉传大爱,呵护楠溪倡新风”等倡导环保新风尚的内容,众多旅客爱不释手。同时,各种不同的“福”字以及春联跃然纸上,当这些充满喜庆、吉祥、祝福的春联和“福”字送到旅客手中的时候,每个人都是喜笑颜开感激不已。此外,对于前来求“福”的旅客,书法家们也是有求必应,吉祥如意的春联、红红火火的“福”字是一张接着一张送个不停,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一位来自大若岩镇荆州村前往杭州过年的潘先生笑逐颜开地说,这是我收到的最有意义的新年礼物,我要带动家人选择乘公交车、骑自行车、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过上一个低碳环保的新年。

  据了解,“绿色出行”幸福志愿站项目春运志愿行动自2017年启动以来,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每年在春运以及重大节假日期间除了坚持为旅客提供出行咨询、转车换行、候车引导、行李运送等各种服务,还向旅客发放“绿行永嘉环保知识指南”读本,倡议大家出行时尽量少开私家车,倡导低碳生活。此外,还及时清扫动车站大厅及周边卫生环境,为广大旅客保持一个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为永嘉的对外窗口树立了良好的形象。这项志愿行动得到林万乐县长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朝阳的点赞,项目负责人章晨获得由浙江省文明办、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广电集团主办的最美浙江人大型公益活动“万朵鲜花送雷锋”中的活雷锋称号。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