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紧抓历史机遇构筑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发布时间:2019-01-29 00:10:2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月28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瓯北、三江走访调研重点招商项目和上市企业时强调,要紧抓瓯江两岸同城发展的历史机遇,加快推进瓯江北岸城市带建设,大力促进经济转型、城市转型和社会转型,构筑永嘉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1月28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瓯北、三江走访调研重点招商项目和上市企业时强调,要紧抓瓯江两岸同城发展的历史机遇,加快推进瓯江北岸城市带建设,大力促进经济转型、城市转型和社会转型,构筑永嘉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县委常委、副县长陈继林,副县长董庆标陪同。

  “目前有多少商家品牌入驻?这两天营业额和人气怎么样?”在新希望立体城购物中心,王彩莲一边兴致勃勃参观大厅内营业状况,一边与立体城负责人交谈,从经营状况、安全生产到周边交通和环境等方面详细了解综合体的整体情况,尤为关注项目二次招商和开业以来的相关情况。据悉,该项目通过引入科技、智能、体验等多种手段及形态,在温州打造极具特色的家庭亲子游乐购物中心,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并于1月26日营业,目前已经有苏宁易购、中影嘉博、星期八小镇、乐高活动中心等86个知名品牌商家入驻。

  得知该项目是新希望集团重点打造的商业项目,从筹备到开业仅用了72天,创造了温州地区商业综合体建设的“立体城速度”。王彩莲对此表示充分肯定,她说,新希望商业顺应新时代商业发展趋势,以全新的商业形态开创了温州全新的商业格局,希望项目业主把立体城购物中心打造成为三江的商业名片,更加注重经营管理、运营模式、交通组织、活动安排、安全生产等方面品质和细节问题,为市民带来真诚周到的服务、全新的生活体验和游玩乐趣。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吸引沿江乃至全市消费者,真正为瓯江北岸城市带带来新的活力。

  在红蜻蜓集团,王彩莲观看了弘图公学项目、中国鞋履时尚小镇和温州桃花源项目的规划设计PPT演示,并与该公司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项目介绍。王彩莲说,红蜻蜓作为上市企业,是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之一,要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不断做大做强,为永嘉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准确把握当前的经济形势,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正确处理好主体产业和多元经营、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关系,科学制定企业发展策略,不断提升资本运作水平,推动企业稳健经营发展。

  调研中,王彩莲强调,瓯北城市拓展空间趋于饱和、城市有机更新难以驱动等问题制约着瓯江北岸城市带向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前进。与此同时,随着杭温高铁的建设,市委市政府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规划出台、“两线三片”开发建设的深入推进,永嘉将迎来千载难逢的机遇和挑战,要立足两岸协同发展,加快大建大美的步伐,以大项目驱动大发展,将大项目作为拉动经济增长、带动转型升级的“强劲引擎”,直接推动包括经济转型、城市转型和社会转型在内的各项事业发展。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