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我县桥头桥下等乡镇街道开展河道水面日常保洁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28 09:21:2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每天清理水面杂物,巡查河边及河道的环保情况,保证河水通畅,水质清洁是我县桥头桥下等乡镇街道河长和河道保洁员的日常工作。他们常年忙碌在河道之上,也见证着河道之变。

  连日来,在桥下等乡镇河道旁,记者看到河道保洁员,正在认真打捞着河面杂物。抓钩、捞网、划船、垃圾筐……每天,保洁员会带着这些工具开始工作。河道环境治理只是我县乡镇街道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我县以打造美丽河道为目标,在环境综合治理和人居环境改善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我县加大河道保洁力度。各乡镇街道的河道保洁责任单位加大对河面环境的保洁力度,及时打捞河面漂浮废弃物、杂草等,确保水面清洁;加强联合巡查。积极联系相关责任部门、属地街道,针对各级“河长制”河道,组织开展联合巡河,实地查看沿岸排水口的直排、主河与支流连接处的保洁状况,河长公示牌及排水口标识牌的设置维护及更新等情况,确保公示信息完整规范;强化日常考核。县治水办进一步强化对河道的保洁工作的日常监督考核,坚持日常巡查,责任落实到人,做到发现问题及时,跟踪督导整改及时,确保河道保洁无盲区,进一步完善河道保洁的长效机制。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