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碧莲动态   ->  正文
碧莲人社所为辖区10名农民工讨回11万余元欠薪

发布时间:2019-01-28 01:03:05 编辑:周艺 字体:

  每到年底,帮助农民工讨薪都会成为焦点。1月25日上午,大若岩镇李大屋村的10名农民工,早早来到碧莲人社所,满脸喜悦地办理领工钱手续,共领回了被拖欠一年多的11万余元工钱。

  在现场,60多岁的农民工老陈告诉记者,他们10个人曾在大若岩崖下库景区基础设施四期危岩体加固工程做工。工期结束后,包工头(当地人)一直以各种理由拖欠工资,他们虽已多次催要,但最终无果。老陈介绍,他们从2016年7月26日开工,到2017年3月上旬结束,当时包工头承诺一天210元,工程完工后,老陈他们向包工头要求结算工钱,包工头以工程没验收,相关工程款未打来为借口,拖延支付工钱。同时,老陈他们碍于面子,所以一直没有拿到工钱。一转眼他们的工资被拖欠了一年多。最近他们了解到,该工程已验收,但是他们的工钱还没有着落。无奈,本月14日,他们投诉到了劳动部门,劳动部门立即立案予以查处。

  接到拖欠民工的投诉后,碧莲人社所急民工所急,他们迅速组织人员进行调查取证。据碧莲人社所所长张石果介绍,经他们多方调查了解,该主体单位共拖欠农民工工资115290元,经过多次协商,成功帮农民工要回被拖欠的工资,并于当日发放。

  “可以拿到钱过年了。”在领到自己的辛苦钱后,老陈高兴地说,真想不到,通过投诉后,碧莲人社所在短短的十来天时间就把事情给解决了,真的要谢谢人社所的工作人员。

  张石果表示,农民工能否及时拿到工钱,这关系到家庭、社会的稳定问题,如果有类似的举报投诉,他们会及时帮助解决,及时让农民工拿到工资回家过年。接下来他们还会对辖区内的各个企业和工程加大监管力度,发现一起解决一起。

  记者了解到,针对各类欠薪事件,我县通过部门联动,快速反应、及时处理。2018年1月以来,已处理315起欠薪案件,结案率达100%,全县劳资纠纷案件总体平稳可控。县人力社保部门有关人员提醒市民,到企业就业后,一定要和企业方签订劳动合同,当遇上欠薪事件后,一定要保留有效证据,同时可拨打“12345”投诉。

(作者:汪华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