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三下乡”活动中的环保元素

发布时间:2019-01-27 07:48:0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月26日,一年一度的永嘉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碧莲镇山坑村举行,各部门提供的丰富多彩的服务项目闹翻了小山村,而其中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和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带来的服务项目更是引人注目,环保元素成为“三下乡”活动中的亮点。

  1月26日,一年一度的永嘉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碧莲镇山坑村举行,各部门提供的丰富多彩的服务项目闹翻了小山村,而其中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和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带来的服务项目更是引人注目,环保元素成为“三下乡”活动中的亮点。

  在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的摊位前,早早地就排起了一队长龙,村民们争先恐后地抢着由志愿者们分发的环保袋、玻璃水杯、小毛巾等环保小礼品以及《绿行永嘉环保知识指南》、《生态文明在我身边》等宣传小手册。不到1个小时,1000多件小礼品和宣传手册就一扫而光。一位姓刘的村民高兴的说,这是我分到最有意义的礼品,在生活中我们要提倡使用环保用品,保护环境。同时,志愿者们还在主会场摆上了有关环保知识内容的展板,围观者络绎不绝,很多村民在活动中学到了日常环保知识。

  当天下午,由县农业农村局、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团县委联合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发起的“垃圾分类宣讲团”,在新建的山坑村文化礼堂摆起了环保龙门阵,为广大群众送上精神食粮。宣讲团团长杨建南向前来参加三下乡活动村民们讲述垃圾分类的危害、我县垃圾的现状、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最后,杨建南向广大群众发出倡议,要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譬如节粮、节水、节电,做到废物再利用,拒绝使用过度包装产品,延长产品使用寿命,拒绝使用一次性产品,从源头上减少垃圾的产生。

  此外,为了提升山坑村的生态环境质量,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副局长虞金定为该村送上了10万元的综合环境整治帮扶经费,获得了热烈的掌声。

  (潘智化)

(作者:潘智化)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