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倾力打造富有四季风情的摄影小镇

发布时间:2019-01-24 23:16: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月24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茗岙乡调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指出,茗岙具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独特的人文底蕴,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倾力打造特色鲜明、富有四季风情的摄影小镇。1月24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茗岙乡调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指出,茗岙具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独特的人文底蕴,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倾力打造特色鲜明、富有四季风情的摄影小镇。

  1月24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茗岙乡调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指出,茗岙具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独特的人文底蕴,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倾力打造特色鲜明、富有四季风情的摄影小镇。县检察院检察长黄通荣陪同。

  茗岙梯田是江南最大的梯田,被中国摄影家协会授予“中国梯田摄影创作基地”,2018年,茗岙荣获温州市首个“摄影小镇”称号。在长坦垄梯田景区,层层叠叠的梯田沿着扇形的山坡,从云天之间排挞而来,目光所及之处,梯田、村庄、林木、远山交相辉映,浓淡相宜,好一幅绝妙的风景画。王彩莲现场听取了茗岙乡农业发展现状、旅游产业概况、农旅融合发展规划及招商选资工作等情况,对该乡实施农旅融合发展战略前景十分认可,认为该乡在发展乡村旅游业上拥有独特的优势。

  王彩莲指出,如何把独特的自然资源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是茗岙实现转型发展的关键。在“一二五”发展布局中,要围绕农旅融合组团的定位,在立足自身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明晰发展路径、谋求发展突破,通过“旅游+农业”融合发展带动产业升级、经济发展。要用好各种媒介、节庆和民俗活动,响亮地打出“摄影小镇”旅游品牌,提升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要挖掘农耕文化、民俗文化底蕴,打造一批名家工作室、名宿集群,以文化为引领进一步吸引游客、加快发展。要丰富旅游产品,打响特色农产品品牌,完善提升休闲农业观光体验旅游,发展农业新业态新模式。要强化项目支撑,加大招商选资力度,尤其注重发挥乡贤回归的作用,以项目和产业撬动经济发展和村集体增收。同时要多走出去看看,学习先进理念、汲取成功经验,在考察中对标找差距,创新谋发展。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