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碧莲动态   ->  正文
碧莲镇多措并举推进河道治理

发布时间:2019-01-23 23:18:2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河道治理是小城镇综合整治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碧莲镇多措并举推进河道治理,靓化沿河环境,“碧水莲山”的优美环境初步显现。

  河道治理是小城镇综合整治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碧莲镇多措并举推进河道治理,靓化沿河环境,“碧水莲山”的优美环境初步显现。

  在澄田溪边,一眼望去,河水碧波荡漾,岸边绿化植被,亲水健康步道、小广场等已全面建成,成为村民茶余饭后的休闲场所。很难想象,如今环境如此优美的河岸,不久前还随处可见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家禽散养。

  村民徐寅超告诉记者,这里以前很脏,很少有村民会过来看看。现在花花草草种起来,成了村民休闲的好去处了。

  据悉,去年六月份以来,趁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东风,碧莲镇投入350万元,对小楠溪和澄田溪开展河道整治,上马河道靓化工程,建设亲水步道3.5公里,并严格落实河道管理制度,开展地毯式整治,拆除沿河露天坑20余座、小屋鸡舍15个、垃圾清理35吨。下一步,碧莲镇将持续发力长效监管,巩固提升整治成果,打造“碧水莲山”文旅休闲健康小镇。

(作者:李陈胜 陈张彬)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