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今挂牌成立,周功巨成首任局长

发布时间:2019-01-24 10:03: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月23日,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正式挂牌成立。市局副局长王进光宣布任命文件,周功巨成为永嘉分局成立后的第一任局长,永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董庆标到会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忠主持。

  1月23日,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正式挂牌成立。市局副局长王进光宣布任命文件,周功巨成为永嘉分局成立后的第一任局长,永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董庆标到会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忠主持。

  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王进光代表市局宣读班子成员任命文件,任命周功巨为党组书记、局长,戴元兴为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保留正科长级),虞金定为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银海为党组成员、副局长,阮泽永为总工程师,李腾为党组成员(副科长级),陈支持为党组成员。

  董庆标副县长就机构改革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说,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大家要充分认识此次组建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的重大意义,深化思想认识、敢于自我革命、服从组织安排,坚决把中央和省市县委明确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二要勇于担当破难,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组建后,职能将更加健全,任务也将更加艰巨。希望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要牢牢把握自己的核心使命,按照党的十九大的部署,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要严明纪律规矩,全力打造生态环境保护永嘉铁军。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筑牢思想防线,守好纪律底线。特别是在机构刚组建的时候,要切实增强组织纪律性,不做不利于稳定的事,不说不负责任的话,不传播小道消息,真正实现事合、编合、心合、力合。

  新任永嘉分局局长周功巨表态说,在这次机构改革中,我们的名称由“环境保护”调整为“生态环境”,我们的管理体制调整为垂直管理,成为市局派驻机构。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主力军,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统领,砥砺前行,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贯穿于工作经始终,一心一意谋新篇,再接再厉创辉煌。最后,周功巨以“牢记使命、初心不改、奋发有为”勉励全体环保人作为新征程的座右铭。

  据了解,根据省委、省政府批准的《永嘉县机构改革方案》,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在永嘉县设立生态环境分局。将原县环境保护局职责,县发展和改革局的应对气候变化和减排职责,县国土资源局的监督防止地下水污染职责,县水利局的编制水功能区划、排污口设置管理、流域水环境保护职责,县农业局的监督指导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职责等整合,组建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作为温州市生态环境局的派出机构。不再保留永嘉县环境保护局。

(作者:潘智化)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