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2018年度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考核验收结果公布

9乡镇全部通过验收 3乡镇获评省级样板

发布时间:2019-01-21 23:58:2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记者1月21日获悉,省整治办公布了《关于2018年度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考核验收结果的通报》,我县7个乡镇顺利通过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考核验收,岩头镇、桥下镇、岩坦镇被评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

  记者1月21日获悉,省整治办公布了《关于2018年度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考核验收结果的通报》,我县7个乡镇顺利通过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考核验收,岩头镇、桥下镇、岩坦镇被评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至此,9个乡镇全部考核达标,实现三年计划两年完成,其中桥下镇、碧莲镇、茗岙乡提前一年完成。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改善城乡环境的重要抓手,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有力举措,是回应群众期盼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民生工程。去年,我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乡镇目标为6个省定计划达标乡镇,即岩头镇、沙头镇、枫林镇、岩坦镇、云岭乡、溪下乡,桥下镇、碧莲镇、茗岙乡为提前启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乡镇。按照“一加强三整治”要求,我县深入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去年12月份,沙头镇、溪下乡率先通过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考核验收。

  自全面启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来,从“脏乱差”等老百姓最关注的问题入手,举全县之力全方位开展整治工作,坚决打赢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沙头镇,新改造的人行道宽敞靓丽,新提升的滨水公园休闲美丽;在溪下乡,小屋、露天坑不见了,沿街商铺占道经营现象消失了,背街小巷干净整洁了;在桥下镇,垃圾场变成了生态停车场,断头路变成了宽敞柏油路,脏滩涂变成了亲水公园……经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县环境卫生进一步改善,城镇秩序明显提升,居民生活环境切实改善,群众幸福感明显提升。

  “我们对第一批2017年已达标的6个乡镇组织了两次规划‘回头看’工作,并对第二、三批9个乡镇的整治规划范围进行调整,进一步节约投资,精化项目结构,获得省、市的高度好评。”县整治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整治工作中,我县深入挖掘当地历史、文化、山水、风貌、传统等地域特点,因地制宜,打造类型有别、韵味各异的特色小镇。在项目建设上,全县15个乡镇总项目数278个,已完成投资15.7353亿元,投资完成率100.89%;项目开工278个,开工率100%,完工数278个,完工率100%。其中,第二、三批9个乡镇项目数131个,开工率100%,完工率100%,已完成投资8.53亿元,投资完成率100.33%。

(作者:范海国 厉定武 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