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见贤思齐,满满正能量感动你我第四届县道德模范暨年度最美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21 23:53: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陈俊标、陈荣光、杨晓峰……他们身披红绶带,手捧2018年度“最美永嘉人”水晶奖杯,在隆重而热烈的氛围中接受台下观众们雷鸣般的掌声。1月21日晚上,第四届县道德模范暨年度最美人物颁奖典礼在县文化中心举行。

第四届永嘉县道德模范

  助人为乐:陈俊标 温州市蛇类研究所所长

  颁奖词:

  你是名震大江南北的“蛇医圣手”,身怀绝技行善救人。

  悬壶济世20余年,起死回生上万人。

  用传奇书写精彩人生,用大爱诠释医者风骨。

  事迹:

  陈俊标,男,1967年1月出生,温州市蛇类研究所所长。他创办的温州市蛇类研究所是浙江省首家蛇类研究所,集科研、医疗、临床、开发、教学于一体,是温州市唯一一家蛇伤救治权威医疗科研机构。从医二十多年间,陈俊标用一颗火热的妙手仁心,从致命的蛇伤下拽回了上万条生命,无一例致残致死,而他与他的蛇类研究所,更是名声在外,从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病人也越来越多。其中还有上千名贫困群众得到他的免费救助,使弱势群体得到及时救助,有很好的社会效应。对此,全国50多家新闻媒体相继做了报道,被各级政府部门授予30多种荣誉。2018年2月,陈俊标被评为浙江好人。

  见义勇为:陈荣光 永嘉县猎鹰救援队大队长

  颁奖词:

  生死较量第一线,公益救援有猎鹰。

  无畏勇士,志愿先锋,为人道事业贡献民间力量。

  寻常生活里的平凡面孔,危难来临时的超级英雄。

  事迹:

  陈荣光,男,1969年11出生,中共党员,永嘉县猎鹰救援队大队长。他于2017年2月筹备组建永嘉县猎鹰救援队并任大队长。户外运动资深驴友、村支书、志愿者救援队队长……就是在这样一个多面手的带领下,一年多时间里猎鹰救援队参与了大大小小不下30余次的救援任务,成功搜救了近40名失联人员。位于大若岩镇黄潭村的基地内悬挂着的20多面锦旗成了这支队伍最美的功绩。除了抢险救灾,县猎鹰救援队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去看望一些五保户、孤寡老人,给他们送生活用品,给更多的人送去他们的爱心。

  敬业奉献:杨晓峰 永嘉县公安局特巡突击大队副队长

  颁奖词:

  为了国泰,你用血肉之躯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

  为了民安,你把生命之花绽放在时代的最前沿。

  你以赤胆忠诚生动诠释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崇高理念。

  事迹:

  杨晓峰,男,1984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永嘉县公安局特巡突击大队副大队长。自2009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一直奋战在维稳处突第一线,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身心扑在工作上。遇到危难险重任务时该同志总是冲锋在前,特别是2014年在4月在参与某违法建筑拆违安保任务中,他连续40余天坚守维稳最前线,带病坚持工作,确保了拆违工作的顺利进行。2016年,他主动请缨参与某专案中心现场的处置工作,冒着巨大的生命危险成功制服数名歹徒。同时他还身兼警务教官工作,在工作之余投身警务教学,为全局民警警务技能提升作出积极贡献。2013年被授予“温州市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于2014年荣立“个人二等功”,2015年被授予“浙江省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2016年荣立“个人三等功”,2017年被授予“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

  诚实守信:黄爱中 永嘉县楠江口腔门诊部医生

  颁奖词:

  医者仁心,大爱无价。

  你用诚实守信赢得患者的尊重和信赖,你用精湛技艺让大家的笑容更加灿烂。

  事迹:

  黄爱中今年43岁,是永嘉县楠江口腔门诊部的一位医生。从1998年毕业后,黄爱中一直奋斗在口腔正畸临床一线,凭借精湛的专业技术能力以及一切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宗旨,成功诊治患者达3000多名,病友好评如潮,她治疗过的病例,质量上乘,得到同行们的广泛赞赏。黄爱中不仅精于业务、技术过硬,对待来诊所问诊的患者更是以诚相待、以信取人。每次为患者做治疗时,在不影响治疗效果的前提下,她总是站在病人的角度考虑,对哪些检查有没有必要做、哪些药品和医疗器械更经济更实用,她都能够做到从病人的实际出发,及时与他们沟通协商,尽量以最少的花费,最小的代价,得到最佳的效果。黄爱中不仅热爱自己的工作,平时还十分热心公益事业。平阳、瑞安、永嘉等地农村的口腔健康的公益讲座,总能见到她访贫问苦、救灾济困的身影。

  孝老爱亲:黄明兰 乌牛街道大樟村村民

  颁奖词:

  孝善承诺,贵在坚守。

  平凡的亲情小事,简单的幸福密码。

  你把孝心汇聚成暖流,用感人的生活细节谱写出至善至孝的乐章。

  事迹:

  黄明兰是从云南省楚雄远嫁到我县的外来媳妇。37年来,她一个“外来女”无微不至地侍奉或病或残的爷爷、公公、丈夫,抚养两个年幼的孩子成人,一手撑起一个风雨飘摇的特困家庭。爷爷生病卧床8年,黄明兰一饭一汤地喂,一手伺候直到爷爷安详离世,日子没有因此而卸下负重。公公有烂脚病,严重时不能行走。黄明兰拿出有限的家底寻医问药,每天擦洗伤口,经常跪在地上按住伤口半小时以上。为了贴补家用,黄明兰当起了奶妈,丈夫又患肺癌,在她照顾三年后病逝。公公的脚病不得不截肢,黄香兰不离不弃撑起这个风雨飘摇的家,一勺一口照顾卧床的公公26年,她一个外来媳妇,侍奉爷爷8年,伺候公公26年,照料老公3年,给这个家庭的每一个不幸的成员以活下去的信心。

  助人为乐:叶加印 桥头镇红十字志愿服务中心主任

  颁奖词:

  爱心奉献,不拘细微,你是公益路上高擎火炬的人。

  以身作则,走在前列,你用朴素无华的言行诠释了何为担当、何为责任?!

  事迹:

  叶加印,男,1951年12月出生,桥头镇红十字志愿服务中心主任。他多年来投身于公益事业,市民监督员、义工、红十字志愿者,几乎每一个公益领域都有他的身影。为了进一步推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2014年2月份,在叶加印等人的牵头下,桥头镇红十字志愿服务中心依法启动筹建工作,他也被推举为该中心的主任。中心成立后,他积极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处处以身作则,时时身先士卒。被评为永嘉县2015年优秀红十字志愿者。2017年荣获温州市“优秀红十字志愿者”称号。

  见义勇为:戴进勇 市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资源保护科副科长

  颁奖词:

  危急时刻,你毫不犹豫;

  面对险境,你奋不顾身。

  小善大爱,关键时刻站出来,你举高了“最美永嘉”。

  事迹:

  戴进勇,男,1973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温州市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资源保护科副科长。2018年3月14日,一名女子在永嘉县岩头镇的狮子岩景区楠溪江畔嬉水时溺水,被水流带到了深水区,向岸边奋力呼救。此时,46岁退伍军人戴进勇远远听到了呼救声,于是便百米冲刺般朝江边飞奔过去,来不及脱衣服,便直接跳进了冰冷的水中,游至深水区拉住了该女子将其托起,奋力游回岸边。随后与另一名闻声赶来的当地村民周泽雄立刻给女子进行控水,采取溺水急救措施,最终将已经陷入昏迷的该女子从死亡线上救了回来。被授予“永嘉好人”。

  敬业奉献:由腾腾 永嘉昆剧团副团长

  颁奖词:

  水袖舞出灵动,眼神顾盼春秋。

  精益求精,如痴如醉。

  你宛如一枝深谷幽兰,唱响永昆美名万里扬。

  事迹:

  由腾腾,女,1988年11月出生,国家二级演员,永嘉昆剧团副团长。作为一名昆曲演员,由腾腾一直坚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普及宣传昆曲。每年进校园进景点进社区进行戏曲宣传演出总少不了她的身影,还多次代表县、市进行文化走亲演出和对港、台文化交流演出。由于永嘉昆剧团是昆曲八大院团中唯一一家县级剧团,处在基层,因此很多演出都是在农村展开。特别是在炎热的酷暑,每次下乡演出,还要穿着厚厚的戏服,一场演出下来汗水浸湿了衣服。同时,由于剧团演职人员数量少,一名演员往往还需要身兼数职,参与舞台的装台、卸台。由腾腾也毫无怨言,认认真真的演好每一出戏。作为昆曲这项古老艺术的传承者,她自觉身负起了传承昆曲艺术的责任,她把昆曲送进了每一位老百姓心里。她获得全国昆曲演员“十佳新秀”奖、第四届中国昆曲艺术节“优秀表演奖”等。

  诚实守信:季德寿 岩坦镇岩龙村党支部书记

  颁奖词:

  诚是举手投足的标杆,信是并行不悖的准则。

  一诺千金,千里还债。

  你用“言必行,信必果”的追求,架起了“中国好人”的最美坐标。

  事迹:

  季德寿,男,1966年12月出生,永嘉县岩坦镇岩龙村党支部书记。1991年,25岁的季德寿只身来到陕西,在宁陕县火地塘建了一个胶合板厂。后来,由于国家实施退耕还林、封山育林政策,致使工厂停产,在当地欠下了65万元的债务。2002年,季德寿为早日归还债务,挥泪离开宁陕。从摆地摊、打零工、站柜台开始干起,跑遍了大半个中国。夫妻俩愁过难过,但挣钱还债的决心始终没有动摇过。2013年,也就是11年后,季德寿终于挣够了钱,便带着账本从温州回到宁陕县,找到当年的十几位债主,还清了65万元的债务,用行动点亮了自己的诚信人生。季德寿的做法在当地引起了强烈反响,2017年8月,经逐级推荐评议,季德寿入选《陕西好人榜》;10月,经陕西省文明办推荐,又入选《中国好人榜》诚实守信好人。

  孝老爱亲:潘丽艳茗 岙乡平川村村民

  颁奖词:

  患难见真情,风雨见彩虹。

  你不是歌手,却用不离不弃唱响了动人的歌谣;

  你不是诗人,却用相濡以沫写下了真爱的诗篇。

  事迹:

  潘丽艳是茗岙乡平川村的一位普通村民。2015年末,茗岙乡平川村潘丽艳经人介绍,与同村青年潘建好相识相知。2016年初,潘建好查出得了直肠癌,潘丽艳不离不弃,在医院照顾潘建好。2017年,潘建好病情并无好转,多次复查出癌细胞转移,潘丽艳依旧陪伴在潘建好身边鼓励他、支持他,并且打工赚钱为他治病。潘丽艳用一千个日日夜夜的相守,写下世上最深刻的爱情誓言:不负相知,不离不弃。

道德模范提名奖

  助人为乐

  吕建策 温州美发商会慈善部总负责人(瓯北新名剪负责人)

  王光荣 桥头镇星河幼儿园园长

  见义勇为

  王贤强 沙头镇岭下村网格员沙头镇

  敬业奉献

  吕 洋 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夏瑞仁 三江街道龙下村支部书记

  诚实守信

  谢周贤 永嘉县大洋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邹德道 永嘉方圆金属纽扣有限公司董事长

  孝老爱亲

  吴守策 桥下镇人民政府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

  姚善清 桥头镇梨村村民

2018年度“最美永嘉人”

陈爱华

陈小静

陈益福

陈跃洋

戴小蕊夫妇

彭宗明

钱向荣

王碎奶

叶琼琼

郑文孟

首页  上一页  [1]  [2] 
(作者:范海国 厉定武 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