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见贤思齐,满满正能量感动你我第四届县道德模范暨年度最美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21 23:53: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陈俊标、陈荣光、杨晓峰……他们身披红绶带,手捧2018年度“最美永嘉人”水晶奖杯,在隆重而热烈的氛围中接受台下观众们雷鸣般的掌声。1月21日晚上,第四届县道德模范暨年度最美人物颁奖典礼在县文化中心举行。

  陈俊标、陈荣光、杨晓峰……他们身披红绶带,手捧2018年度“最美永嘉人”水晶奖杯,在隆重而热烈的氛围中接受台下观众们雷鸣般的掌声。1月21日晚上,第四届县道德模范暨年度最美人物颁奖典礼在县文化中心举行,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主任徐伟中,县领导王彩莲、何莉平、叶朝阳、王高博、胡明凯、郑碧碧出席表彰大会并颁奖。

  台上,VCR短片将每一位道德模范和最美人物们感人至深的故事娓娓道来;台下,观众们或报以雷鸣般的掌声、或轻轻擦拭着感人的泪水,或投以无比敬佩的目光……大会分六轮分别表彰了第四届县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敬业奉献模范、诚实守信模范、孝老爱亲模范和县道德模范提名奖以及2018年度最美人物,并展示了2018年度“最美永嘉人”。

  去年5月份,为大力弘扬“最美”精神,展示公民道德建设成果,不断提升全县公民的道德素质,我县在全县范围开展“最美永嘉人”——第四届县道德模范寻访活动。活动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发现最美永嘉人,争做最美永嘉人”活动为主线,在广大群众中积极培育选树道德模范,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最美永嘉人”——第四届县道德模范分为“诚实守信模范”、“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和“孝老爱亲模范”五类,共设道德模范10名,道德模范提名奖9名。这些道德先进人物中,有见义勇为的英雄、有敬业奉献的表率、有助人为乐的楷模、有孝老爱亲的模范和诚实守信的典范,他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怀着一颗滚烫的心,用一双热情的手,扶贫济困,雪中送炭,用实际行动践行。

  从医二十多年间,陈俊标用一颗火热的妙手仁心,从致命的蛇伤下拽回了上万条生命,无一例致残致死,而他与他的蛇类研究所更是名声在外,从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病人也越来越多,其中还有上千名贫困群众得到他的免费救助,他使弱势群体得到及时救助,产生了很好的社会效应。获得“助人为乐模范”称号的陈俊标说,作为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是他应有的责任,希望能进一步弘扬“兰小草”精神,目前已发起成立“兰小草”志愿中心,筹备成立蛇伤基金会,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道德、做好人成为广大人民群众普遍的价值追求,全县各地各单位深入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广泛开展各类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公民道德素质进一步提高,涌现出一大批事迹感人、道德高尚的模范群体和个人。

[1]  [2]  下一页  尾页
(作者:范海国 厉定武 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