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孩子被反锁车里,妈妈急哭了

众人合力摇车子,孩子终得救

发布时间:2019-01-21 23:22:3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月21日是春运的第一天,许多市民已经整理好行囊准备回家。但是路途遥远,归家心切,难免会发生一些小状况。21日在丽温高速桥头服务区就发生了惊险的一幕,家长无意间将孩子反锁在车内。

  1月21日是春运的第一天,许多市民已经整理好行囊准备回家。但是路途遥远,归家心切,难免会发生一些小状况。21日在丽温高速桥头服务区就发生了惊险的一幕,家长无意间将孩子反锁在车内。

  是日中午11点,记者在桥头服务区看到一辆车子前围满了人,由于车门反锁,窗户紧闭,车内仅一名两岁的孩子在睡觉,情况非常危险。孩子爸爸樊先生只能拼命敲打玻璃试图叫醒孩子,孩子的妈妈急得边哭边喊,然而玻璃有隔音孩子并没有被吵醒。周边的热心群众也一起帮忙使劲摇车,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孩子终于被摇醒。

  高速交警立即疏散群众,让爸爸和孩子沟通。而此时,被困在车里的孩子并没有害怕,反而对着外面的人笑。樊先生一边安抚孩子,一边用糖果一步一步把孩子引导到驾驶座。起先孩子并不知道要怎么做,看到爸爸用手模仿按钮的动作,她也跟着一起按下去,终于把车门打开,孩子得到“解救”。

  樊先生说:“爷爷抱着孩子睡着了,我以为他不会下车,所以就和其他人出去了。没想到回来的时候发现车里一个大人都没有,车子就反锁了。幸好孩子胆子比较大。”

  在春运的第一天,交警在这里提醒大家,无论是停车还是开车,一定要及时查看车况,注意生命和财产安全。千万不要把孩子单独留在驾驶室里,离开车的时候一定要带好钥匙,以免再出现类似的事故。

(作者:李伊曼 张诚/文 陈胜豪/图)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