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三岁男孩公交车上呕吐抽搐瓯北民警上演“生死时速”送医

发布时间:2019-01-21 23:19:0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前方路口注意,现有一名儿童全身抽搐,正前往县中医院紧急就医,请两边车辆及时让行……”1月16日下午,在瓯北江北街路口,一名小男孩突发疾病,情况紧急,瓯北派出所民警李献开辟“绿色通道”,用警车将他送往医院,一场与死神赛跑的大营救就此上演。

  近日,一段瓯北民警飙车送孩子就医的视频引起网友们的热议。

  “前方路口注意,现有一名儿童全身抽搐,正前往县中医院紧急就医,请两边车辆及时让行……”1月16日下午,在瓯北江北街路口,一名小男孩突发疾病,情况紧急,瓯北派出所民警李献开辟“绿色通道”,用警车将他送往医院,一场与死神赛跑的大营救就此上演。

  事情发生在16日下午15点30分左右,瓯北派出所民警李献在社会治安“冬季大巡逻”过程中,当巡逻到辖区江北街红绿灯路口时,看到一名群众神色焦虑朝他挥手。靠边停车之后看到看是停着一辆50路公交车,旁边围着一些群众。一个妇女抱着一名小男孩。小孩当时情况看上去挺危急的,整个人在抽搐,然后不停地呕吐。

  李献看到后第一反应是:孩子肯定是得了什么急症。当务之急必须快速送往医院,否则孩子会有危险。然而此时公交车司机刚拨打急救电话,救护车还未赶到,孩子的母亲以及全车厢的乘客心急如焚。看着家长着急又无助的神色,李献立即提议用警车将小男孩送往医院,并得到了家长的同意。

  李献顾不上男孩全身的呕吐物,当即抱起他转移到警车上,往医院赶去。当时正值交通高峰,路上车水马龙。警车拉起警笛快速驶向医院,载着孩子的警车一路“绿灯”。 5公里路程,不到10分钟时间就赶到了医院。到了医院后,李献又火速将男孩抱起,送到急诊室找医生救助。直到医生说孩子脱离危险,李献才松了一口气,安抚了孩子的母亲后放心离开,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据悉,发病的小男孩今年3岁,因为感冒发烧突发惊厥且伴随短暂昏迷。17日,由于抢救及时,小男孩各项生命体征已恢复正常,并无大碍。

(作者:陈炜)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