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春节期间“不打烊”我县志愿者服务春运开启序幕

发布时间:2019-01-21 22:37:4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月21日,由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县文明办、团县委建立的“绿色出行幸福志愿站”春运志愿服务开锣,30多名志愿者在春运期间将在动车站每日坚持为旅客提供各种服务,并倡导绿色低碳出行。

  1月21日,由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县文明办、团县委建立的“绿色出行幸福志愿站”春运志愿服务开锣,30多名志愿者在春运期间将在动车站每日坚持为旅客提供各种服务,并倡导绿色低碳出行。

  “绿色出行”幸福志愿站主要向广大旅客提供出行咨询、转车换行、候车引导、行李运送等服务。同时,向旅客发放《“绿行永嘉“环保知识指南》读本,倡议大家出行时尽量少开私家车,选择乘公共汽车、骑自行车或步行,同时做到节水、节电、节纸、拒吃野生动物、参加环保志愿活动、提倡使用环保袋、监督一切非法污染行为等等环保习惯。此外,还及时清扫动车站大厅及周边卫生环境,为广大旅客保持一个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树立永嘉良好的对外窗口形象。

  这次春运期间“幸福志愿站”服务将跨年持续至3月1日,服务时间为上午9点30分至下午3点30分,春节期间“不打烊”,每天安排2至3名志愿者在岗值班。

  同日,乐善壹家志愿者服务队在瓯北客运中心,为回乡旅客提供秩序引导、搬运行李、暖胃姜茶、义剪等便民服务。时间持续一个多月,服务时间为每天上午9点30分到下午3点,旨在帮助回乡人员顺利、平安返乡,传递社会正能量。

(作者:潘智化 徐贤竹)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