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参加指导岩坦镇党员领导干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1-21 10:35:1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月20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参加指导岩坦镇党员领导干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时强调,要大胆使用、经常使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利武器,不折不扣抓整改,严防“老问题”反弹,杜绝“新问题”滋生,全面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月20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参加指导岩坦镇党员领导干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时强调,要大胆使用、经常使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利武器,不折不扣抓整改,严防“老问题”反弹,杜绝“新问题”滋生,全面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林兴欢参加会议并作点评。

  会上,岩坦镇党委书记徐翔通报了上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纷纷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主动剖析、坦诚相见,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思想深处找根源、查病因,不讲套话虚话,直谈问题和下步整改措施。所有同志对大家给自己提出的批评意见都表示诚恳接受,决心认真加以整改。

  王彩莲对岩坦镇党员领导干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表示肯定,认为既严肃认真,又气氛热烈,取得了相互教育、相互启发、相互警醒的作用。特别是查摆问题精准,整改措施有力,不绕弯子、直截了当,针对班子问题对号入座、主动认领,充分体现了问题导向和整风精神;围绕突出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整改措施,体现了即知即改、立改立行的工作作风,表明了大家抓问题整改的决心和力度。

  王彩莲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增强核心意识,坚持理论武装,做到学用结合。乡镇领导班子一定要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大风大浪面前站稳脚跟、在社会万花筒面前立场坚定;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个人实际,把自己摆进去学、钻进去悟,真正做到思想深处有触动、党性修养有提升、形象作风有改进。要更加善于把理论学习与具体实践、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把上级部署与永嘉发展实际、与岩坦发展实际结合起来。

  王彩莲强调,要不折不扣抓整改,查摆问题归根到底是要解决问题,关键体现在一个“改”字上。要一心一意谋发展,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重点要紧盯“好”字当头抓产业、“惠”字当头抓民生、“稳”字当头抓平安。要以身作则树形象,做实干担当的表率,做民主团结的表率,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同时,要亮出执纪问责的红线,坚守党内监督的底线,严格履行好“一岗双责”,承担起自身分管的条线及所带队伍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不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