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传达贯彻系列有关精神

发布时间:2019-01-20 07:36:0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9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传达贯彻系列有关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县委副书记何莉平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崇福、县政协主席陈建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1月19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传达贯彻系列有关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县委副书记何莉平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崇福、县政协主席陈建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要传承发扬改革精神,全面开创永嘉改革开放新局面。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努力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改革方法论,尊重客观规律,尊重群众首创,聚焦产业转型、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研究推出一批对永嘉发展具有重大牵引作用的改革项目,努力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走出新路子。

  会议传达贯彻传达了“温州擂台.六比竞赛”述政大会有关精神。会议指出

  要树导向,树立“比”的导向,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分阶段的擂台比拼活动,特别是要把各地各部门“一把手”推到前台、摆上擂台,真正让比的观念、拼的意识、争的精神深入人心。

  要抢机遇,抢杭温高铁两处设站永嘉的历史性机遇,主动对接和服务全市发展战略,找准自身的定位、站稳发展的风口,研究拿出具体的措施、具体的项目,顺势而为、趁势而上,全力推动永嘉高质量发展。

  要补短板,切实发挥好旅游管委会的职能作用,定期协调解决旅游发展的重大问题,全力推动永嘉从旅游资源大县向旅游经济强县转变。

  要抓开局,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强势推进、主要经济指标“高开稳走”,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市委全会有关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浙江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有关精神、宁波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推进大会有关精神,学习传达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纪委、省纪委全会和上级巡视巡察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关于召开永嘉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请示》、《关于召开政协第十届永嘉县委员会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的请示》、《永嘉县医疗卫生服务共同体建设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永嘉县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高质量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创建行动实施意见》(送审稿)、《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报告》(送审稿)及会议方案、《中共永嘉县委关于加快建设温州北部综合交通枢纽的决定》(送审稿)、《永嘉县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实施细则》(送审稿)等事宜,专题听取了2018年度全县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