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发挥产业集聚优势 助推产业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19-01-17 23:25:1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7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桥头、桥下调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纽扣拉链、教玩具等传统产业是永嘉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加快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课题,要发挥产业集聚优势,以创新求发展,不断助推传统产业提档升级。

  1月17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桥头、桥下调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纽扣拉链、教玩具等传统产业是永嘉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加快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课题,要发挥产业集聚优势,以创新求发展,不断助推传统产业提档升级。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高博陪同。

  王彩莲一行先后来到桥头纽扣博物馆、菇溪河道综合治理三期、桥头纽扣市场、桥下中国教玩具国际城等地,详细听取桥头、桥下两地城乡规划、产业发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情况介绍。焕然一新的桥头大街让人眼前一亮,整齐的外立面和崭新的店招店牌,让往日的“脏乱堵”摇身变成时尚商贸精品街;在菇溪河畔,“纽扣博物馆”展示柜中一枚枚旧时纽扣、墙上的画报,展示了中国的纽扣变迁史;冬日阳光播撒下的菇溪河面上,在微风的吹拂下映射出点点磷光,堤岸边的彩色慢行道沿着河堤铺开,成为当地市民健身休闲、亲子活动的好去处。王彩莲边走边听边看,通过看展板、听介绍,仔细了解桥头新型城镇化建设成效,充分肯定桥头镇治水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效,同时对下步如何做好新型城镇化建设提出新目标: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进程,助推地方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要不断提供引领潮流、科技含量高的创新产品,提高产品档次、树立产品品牌,才能在市场竞争中走得更远。”在桥头纽扣市场调研时,王彩莲指出,随着电子商务、网络经济的日益发达,桥头纽扣市场已经迫切需要提档转型,专业市场也需要注入新的理念,要充分放大聚集功能,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引领作用,打造升级版的服务平台,为行业提供多方位的服务。

  在桥下中国教玩具国际城展厅,王彩莲仔细询问该项目规划建设情况、目前建设进度及运营模式。为创建省级特色小镇,桥下镇将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建成教玩具孵化园、教玩具科创园、教玩具展销中心、商贸物流中心等十大重点建设项目,计划五年总投资57亿元。王彩莲指出,特色小镇建设作为破解教玩具产业发展难题的一剂良药,可以让教玩具产业的“老底子”焕发“新活力”。要以特色小镇创建带动桥下教玩具产业改造提升、转型升级,进一步整合资源要素,推动产业布局更加合理、配套更加完善、结构更加优化;创建过程中要在特色上做文章,以融合产业、文化、旅游发展为要求,为小镇聚集人气;要精心谋划小镇产业布局,结合好教玩具产业发展,以更高的要求和标准,精心打造大平台,吸引大项目、好项目落地。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