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始终绷紧安全之弦 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林万乐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春节两会期间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7 23:25:1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听取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春节、两会期间安全工作计划等相关事宜。

  1月1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听取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春节、两会期间安全工作计划等相关事宜。林建波、来涛、徐新、陈继林、梁荣罡、孔红永、黄方雷、董庆标、胡宋孝、徐霖森、戴春光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芝双、县政协副主席黄天集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及春节、两会期间安全工作计划。2018年以来,全县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平稳,全县总事故数和死亡数分别下降30%和27.8%,实现“双下降”,没有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全县安监执法检査企业8505家,査改隐患9260处,依法立案133起,行政处罚114起,收缴非法烟花爆竹1.56万箱,行政拘留33人,刑事立案18起、刑事拘留41人。

  林万乐指出,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敏感期和关键期,也是事故的易发期,各地各有关部门思想认识要更加到位、排查整改要更加到位、责任落实要更加到位,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基本面,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深入开展“一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县分管领导要亲自带队深入排查,重点抓好道路交通、危化品和烟花爆竹、民房出租房消防、企业工地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确保有效管控各类安全风险。县安监部门要牵头组织对“一节两会”期间发现的各类问题隐患逐一复查,加强跟踪检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县安委会要履行好牵头抓总、综合协调、督促落实的职能作用,构建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地各部门都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必管”要求,认真履行安全责任,切实加强对安全工作的领导,真正做到守土尽责。要牢牢抓住企业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敦促生产企业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和责任清单,将安全生产责任和要求落实到每个环节、每道工序、每个岗位、每个员工,严格作业规程,随时消除隐患。

  会议还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县属国有企业实体化运营工作的通知》等有关事宜。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