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农村群众从“有水喝”转变为“喝好水”

发布时间:2019-01-17 23:25: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安全工程供水能力和安全水平,促进农民饮用水达标提标,2018年,我县将“饮用水提升项目”列为县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要求解决和改善农村1.5万人饮用水问题,目前已改善和解决农村2.83万人饮用水问题,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农村饮用水工程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也是市民最关心的民生项目之一。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安全工程供水能力和安全水平,促进农民饮用水达标提标,2018年,我县将“饮用水提升项目”列为县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要求解决和改善农村1.5万人饮用水问题,目前已改善和解决农村2.83万人饮用水问题,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枫林水厂

枫林水厂

  枫林水厂配备了专业的一体化水处理装置和化验室,水厂设置了水质监测系统,工作人员24小时在线监测水质情况。据了解,该水厂建设总投资2000万元,日供水规模达3000吨,有效解决了枫林镇平原片区20个村村民的饮用水问题。该镇村民李统国告诉记者,以前家里经常停水,水质很差,现在用的是枫林水厂的自来水,水质稳定干净,用起来非常放心。枫林镇治水办负责人说,枫林水厂水源地是楠溪江,水质达到饮水标准,目前还在打造一个新的取水点。今后三年,将再投入1000余万元用于水厂建设,实现供水统一纳管集中管理和智能化供水。

茗岙水厂

  除了枫林水厂,我县还有许多山区水厂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茗岙乡的村民还是依靠单村接管和大口井提水,水源经常受到暴雨影响,净水设施简陋,水质不能满足生活用水要求。为解决村民的饮水问题,该乡专门成立水厂建设小组,去年8月,茗岙水厂开始施工建设,水源来自茗岙溪上游流域,供水覆盖茗上、茗中、茗下、茗后四个村庄4690人,目前已投资249.9万元。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蓄水池和自来水过滤房正在搭建中,整个工程已经初具规模。

  记者从县水利局获悉,目前我县农村供水范围为67.58万人,自2003年开展“千万农民饮用水工程”以来,我县在农村饮用水项目建设方面共投入7个亿,累计改善了69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农村饮用水覆盖率高达99.9%以上。去年,我县出台《农村饮用水安全巩固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三年时间内按照“水量、水质双达标”的要求,需要完成55个平原农村的管网衍生建设,受益人口8.64万人,完成123个山区农村饮用水工程标准化提质改造,受益人口11.77万人,水质达标率稳定在95%以上,逐步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

(作者:李伊曼 赵凯帆)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