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绿文公益中心联合相关单位开展消防培训进农村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7 23:12:1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7日,县绿文公益中心联合县消防局、县民政局、县科协到巽宅镇麻庄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开展消防知识与技能提升培训。

  “冬季是火灾多发季节天气寒冷,用火用电情况大量增加起火原因增多,火灾危险性加大。如果家里的电器在运作过程中出现什么小问题,我建议开展一次大检修,排除各种安全隐患。”1月17日,县绿文公益中心联合县消防局、县民政局、县科协到巽宅镇麻庄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开展消防知识与技能提升培训。

  针对农村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较多,火灾防控基础薄弱,农民群众防火意识淡薄等实际情况,消防宣传人员使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为村民讲解日常生活中经常接触的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常识,系统将讲解了农村火灾防范措施、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火灾自救逃生等内容。现场还通过指导村民学习使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组织火场疏散逃生演练等,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和自救水平。并提醒广大村民火灾发生后千万不要贪恋财物、返回火场抢救财产,要时刻把自身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现场很多老人都是第一次实实在在地操作了一回灭火器,纷纷表示自己也是会“灭火”的人了。

  同时,宣传人员还提醒:要时刻注重防火安全,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生活中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不私拉乱接电线,不超负荷用电,及时维修更换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外出时要关闭水电、燃气开关,以免造成危害;现场还为大家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

  最后,宣传人员还向村民们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家庭消防安全小常识》、《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农村防火常识》、《影响消防安全的日常十大不良行为》漫画等宣传资料,让村民从中了解农村火灾的特点、家用电器火灾的特点、如何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等。

(作者:潘益风 刘彭)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