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贺新春系列活动1月19日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17 23:12:1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 1月17日,记者从县有关部门获悉,2019年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文化引领的作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浓厚节日氛围,丰富节日期间的群众文化生活,

  1月17日,记者从县有关部门获悉,2019年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文化引领的作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浓厚节日氛围,丰富节日期间的群众文化生活,

  由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永嘉传媒集团(永嘉县广播电视台)主办,县图书馆、钱塘世纪大酒店承办,县硬笔书法协会、楠溪书画协会、县新华书店协办的贺新春系列活动将在1月19上午举行。

  “墨香满春”——送福字、送春联。活动时间:1月19日。活动地点:上塘鹅浦公园、钱塘世纪大酒店。活动内容: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县图书馆邀请县内外书法名家,为广大市民群众送去迎新春联。

  “妙手迎春”民俗体验。活动时间: 1月19日。活动地点:上塘鹅浦公园、钱塘世纪大酒店。活动内容:通过观赏与参与编制中国结、剪纸、泥塑等本地区民间春节习俗手工制品。现场制作、了解中共传统民俗。

  “书香永图,新书悦读”新春书展暨你淘书,我买单。活动时间: 1月19日开始——全年。活动地点:上塘鹅浦公园、县新华书店。活动内容:精心挑选民俗类,养生类,小说类,生活类200余册方便市民现场购买;通过与新华书店合作,县图书馆读者可以凭读者证直接在新华书店取书阅读。

  共享工程——移动阅读推广活动。活动时间: 1月19日。活动地点:上塘鹅浦公园。活动内容:加快数字图书馆建设,市民通过扫一扫永嘉县图书馆微信平台,现场开办读者证,数字电影展播,推广新媒体(永嘉县图书馆微信平台),关注有礼。

  迎春集福,团扇送福。活动时间: 1月19日。活动地点:上塘鹅浦公园、钱塘世纪大酒店。活动内容:特邀县美协专家为全县广大市民群众现场在团扇上创作年画,画作主题有今年的生肖猪、山水、创意画、泼墨、鱼、梅兰竹菊等。

  纪念南怀瑾诞辰100周年图片展巡回展。活动时间: 1月19日。活动地点:县各镇分馆、文化礼堂、学校。活动内容:展出南怀瑾先生的书信、照片和题词,表达了对先生的深切缅怀和敬意。

  据悉,本次活动由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永嘉传媒集团(永嘉县广播电视台)主办,县图书馆 钱塘世纪大酒店承办,县硬笔书法协会、楠溪书画协会、县新华书店协办。

(作者:本网记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