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暖心关爱 暖巢走访

发布时间:2019-01-17 23:12:12 编辑:周艺 字体:

  1月17日,县绿文公益中心、县网联会、团县委、县民政局联合发起“红色领航·暖心礼包”关爱山区老人专项行动首站走进巽宅镇麻庄村,为来自农村的高龄独居老人、空巢老人等特殊对象送上麦片、牛奶、春联、健康茶杯、围巾纸巾等暖心套餐礼包,送去红色温暖和新年问候。

  走访过程中,总能看到温馨的场景,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党员志愿者们主动热情与老人拉家常,深入了解走访对象的生活情况,绿文社工还给十位老人的家门口贴上由省书法名师提供爱心赞助的春联。

  据悉,绿文公益中心党支部牵头发起成立社会组织红色微基金(党建公积金)项目,重点关爱青少年留守儿童和孤寡空巢老人等困难群体,通过前期派遣绿文老年服务社会工作室的专职社工与党员志愿者的调查了解,以实地走访、深入交流的形式,对老人的实际情况进行预估并建立需求档案,并有针对性地开展暖心暖巢服务行动、爱心派送或者帮助他们完成红色微心愿,以便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群体参与红色领航“暖心关爱·暖巢走访”多方联动公益服务专项行动中来。

  绿文红色微基金关爱项目主要由绿文党员和骨干志愿者通过内部自发参与认捐认领行动,绿文党支部配套后勤服务保障经费,确保本次专项行动预计走访100名服务对象。

(作者:郑丽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