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为永嘉发展发出政协声音贡献党外力量

县委召开政协专题协商暨党外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1-16 23:10:1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6日上午,县委召开政协专题协商暨党外人士座谈会,广泛征求政协委员、党外人士对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关于加快建设温州北部综合交通枢纽的决定》(征求意见稿),以及县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建议。

  1月16日上午,县委召开政协专题协商暨党外人士座谈会,广泛征求政协委员、党外人士对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关于加快建设温州北部综合交通枢纽的决定》(征求意见稿),以及县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建议。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会议,县领导陈建良、王晓雄,傅朝宗、金盾、钱金波、黄天集、汪金琰、郑碧碧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报告起草情况和《关于加快建设温州北部综合交通枢纽的决定》有关内容,以及县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有关工作。政协委员和党外人士代表对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去年我县取得的成绩,明确提出了今后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等,切合永嘉实际,是一个目标明确、措施有力、与时俱进的报告。同时,与会人员围绕永嘉下一步高质量发展,对产业平台、城市化建设、环境整治、民生改善、乡村振兴等方面内容进行探讨,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和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彩莲说,政协和统一战线不愧是全县最大的“智囊团”,大家提的意见和建议既上接天线又下接地气,既从宏观着眼也从微观着手,从大家的发言可以深刻感受到对永嘉发展的关切之情,感受到大家对下一步发展的深入思考和工作过程中积累的丰富经验,也通过座谈感受到我们永嘉人的大气、朝气、锐气。

  王彩莲指出,通过召开此次政协专题协商和党外人士座谈会,大家形成了共识,就是永嘉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要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今后,我们要瞄准一个关键——谋平台,树立“大平台”意识,以平台促集聚,以平台落项目,以平台聚人才;抓住一个根本——民为本,树立“民生至上”意识,聚焦百姓就业和创业、交通建设、教育卫生、环境问题、文化氛围等群众关心的方方面面民生问题。

  王彩莲对政协和统一战线在服务大局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出了政协声音、贡献了党外力量表示感谢,希望政协委员和党外人士一如既往地支持县委工作,全身心投入到永嘉的发展中,始终做到顾大局、解民忧、聚人心,在政治上旗帜鲜明、思想上同心同向、行动上紧紧跟随,做到目标同向、同频共振、共谋发展,一起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努力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政协和统一战线工作,全力解决事关政治协商和统一战线建设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努力提供更强保障、创造更好条件,真正让大家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干事有舞台。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