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万份爱心送万家”走进甘肃省西和县卢河学校

发布时间:2019-01-16 23:00:08 编辑:周艺 字体:

  日前,由永嘉县蓝天公益中心、县慈善义工分会、县红十字会联合开展的“同一片蓝天下·万份爱心送万家”公益活动走进甘肃省西和县卢河九年制学校,将325件崭新的羽绒棉衣送到贫困生手里,传递永嘉人民的无疆大爱。

  2008年5·12特大地震使卢河初中、卢河小学两校建筑严重受损,根据西和县学校布局调整及灾后重建方案,将两校合并为九年制学校。该校服务半径为周围13个行政村。全校805名学生来自全乡周围十几个村,山大沟深、交通不便,信息闭塞、发展落后,多数家庭靠外出务工为生,留守儿童居多。

  连日来,气温不断下降,县蓝天公益中心了解到该校一些贫困学生缺少防寒衣物的情况后,将一批爱心棉衣及时送到了贫困学生的手中,为他们送去了寒冬的温暖。“谢谢您!叔叔!这衣服很好,我喜欢。”当志愿者把捐赠的过冬衣物送到学生手里时,一位同学激动地表示,浙江好人发的新棉衣,穿在身上、暖在心里,非常感动,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他会更加努力学习,不会辜负好心人的期望。”

  据了解,“万份爱心送万家”公益活动自2015年12月启动以来,常年坚持开展爱心活动,志愿者、义工深入各地困难群体中去,不仅走遍永嘉,而且还通过各种途径将一份份爱心送到文成、泰顺以及青海玉树、云南怒江、湖北恩施、四川绵阳、贵州六盘水、河南驻马店、陕西榆林、湖北红安等地需要帮助的人手中,真正做到精准帮扶,注重实效,以实际行动让同在蓝天下的困难群体共享改革和谐社会成果。

(作者:潘益风 杨建南)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