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这人在永嘉多地“偷鸡摸狗”被判刑

发布时间:2019-01-16 23:00:08 编辑:周艺 字体:

  2018年年底,永嘉若干个村中,村民鸡舍内陆续不翼而飞4只鸡、2只鸭……究竟谁在暗中捣鬼?原来,四川人李某一直在永嘉“偷鸡摸狗”。近日,永嘉法院开庭判决被告人李某犯盗窃罪,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3000元。

  2018年10月底,沙头镇霞川村有村民反映清晨起来,发现家中鸡舍内少了4只鸡;11月初,桥头镇梨村又有村民报警称其家中饲养的鸡少了4只,鸭少了2只……随着各地纷纷报案,民警根据线索于2018年11月9日在瓯北街道一出租房抓获李某,并现场发现3只被宰杀的鸭。

  根据审理查明,2018年10月底的一天凌晨,李某分别在沙头镇霞川村窃取鸡4只,在东城街道沿江路一鸡棚中窃取鸡3只;于11月7日凌晨在桥头镇梨村河边一鸡棚中窃取鸡4只、鸭2只,在桥头镇壬田村一鸡舍内窃取鸡3只;于11月9日在沙头镇豫章村窃取鸭8只。

  经审理,永嘉法院认为,被告人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鉴于李某曾因故意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在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又故意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系累犯,对其依法应当从重处罚,但其在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坦白,决定予以从轻处罚。最终,该院作出如上处罚。特约记者 清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