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市首条8车道高速今日全线通车

发布时间:2019-01-16 09:11:36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核心提示:交警提醒:新开通路段只到黄华收费站,往机场、北白象方向高速未开通

  

  晚报讯昨日,记者从温州高速交警方面了解到,甬台温高速复线南塘至黄华段工程的新建段(乐成~黄华段),定于今日下午正式通车。该段新开通的高速长约7.17公里,按双向6车道设计,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可使黄华、翁垟等地居民出行更加便利。

  甬台温高速复线南塘至黄华段起自乐清市南塘镇,接甬台温高速复线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终点南塘枢纽,途经南塘、乐成、翁垟、柳市等11个镇街,终于乐清市黄华镇北,与温州绕城高速北线二期黄华枢纽及瓯江北口大桥连接,主线全长30.817公里。其中,起点至乐清互通与甬台温高速共线,采用老路拼宽,按双向8车道设计,长23.645公里,已于去年12月29日通车。今日,从乐清互通至终点的新建段通车后,甬台温高速复线南塘至黄华段将实现全线通车。

  温州高速交警提醒市民,新开通的路段上双向设有乐清停车区,但目前停车区内加油站正在建设中,暂时不能提供加油服务。另外,新开通路段只到黄华收费站,往龙湾国际机场、北白象枢纽方向的高速未开通,且黄华出口地方道路配套设施未完成,收费站只能通行小型车辆。

  此外,新开通路段系双向6车道,实施按车型、速度划分车道行驶,从左至右分别是第一车道、第二车道和第三车道。其中,第一车道为小客车行驶车道,第二、三车道为大小型车道。

  也就是说,大型货车和大型客车都不能驶入第一车道。驾驶员应当选择正确的车道行驶并严禁超速,自觉维护行车秩序,安全出行。

  □晚报记者李庭通讯员潘水鹏

(作者:李庭)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