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去年22万辆车上“浙C”牌照 同比下降3.75%

发布时间:2019-01-16 09:11:36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温州网讯记者昨天从市汽车流通行业协会获悉,2018年温州车辆上牌量224603辆,同比下降3.75%,降幅较2017年度有所扩大。

  2018年前三季度累计车辆上牌量为164341辆,同比增长1.75%。但由于第四季度销售乏力,单季度累计上牌量仅为60262辆,虽然占全年车辆上牌的26.8%,但远落后于去年同期增量,因此拖累全年汽车销售成绩。

  从品牌上来看,2018年我市豪华车品牌汽车上牌量达37852辆,同比增长8.06%。其中,奥迪、宝马、奔驰等传统豪华车品牌依旧强势。

  温州豪华品牌上牌量排名:奥迪、宝马、奔驰、捷豹路虎、雷克萨斯、凯迪拉克、保时捷7个品牌占豪华品牌总上牌量的93.8%(奥迪品牌汽车上牌量破10000辆)

  数据显示,2018年,帝豪新能源、元新能源、北汽新能源、威马等新能源汽车品牌的上牌量均取得历史性突破,表明新能源汽车已越来越受到用户认可。

  有业内人士表示,得益于技术革新以及充电桩等基础设施的普及,新能源汽车异军突起。此外,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也是重要推动因素之一,补贴和优惠政策等利好相互叠加之后,一般品牌新能源汽车的售价变得更加亲民。

  尽管豪华品牌表现不俗,但整体车市的发展还将是以一般车型为基础。2018年一般车型上牌量为163474辆,占全年车辆上牌量的72.8%,同比上年减少15420辆。

  在一般车型的前23个品牌中,不同品牌车辆的上牌量出现涨跌不一,相互之间差距也在逐步扩大。

  数据显示,吉利、北京现代、上海大众、一汽大众等品牌车辆的上牌量突破10000辆,其中吉利是唯一一个突破15000辆的品牌。

  有业内人士认为,新能源汽车在节能和科技感方面的优势,对传统汽车产生不小的冲击,这也是传统汽车品牌上牌量走低的另一个原因。该人士预计,主动拥抱新能源汽车的传统车商将在竞争中更具优势,而传统品牌车市或将因此面临一次洗牌。

  来源:温州都市报

  见习记者陈恩欣

(作者:陈恩欣)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