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2018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人物公布 温籍世界游泳冠军徐嘉余入选

发布时间:2019-01-16 09:11:36 编辑:高晓龙 字体:

 

 
颁奖典礼现场

  温州网1月15日讯(记者 温婉)1月15日晚,2018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人物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温籍世界游泳冠军、雅加达亚运会“五冠王”徐嘉余入选。

  此次入选“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徐嘉余可谓实至名归。2018年是徐嘉余来的丰收年,不仅创下了一年16冠的好成绩,成了亚运会“五金王”,还打破了一项世界纪录……

 

  今年8月,在印尼雅加达的泳池中,徐嘉余刮起了一股“捞金”旋风。他一个人夺走了男子50米、100米和200米仰泳三枚金牌,还和队友一起加冕了男女4×100混、男子4×100混两项接力冠军,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五金店”老板。

  在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两站赛事上,徐嘉余包揽仰泳项目全部三金,其中在东京站以48秒88的成绩打破100米仰泳短池世界纪录。年末,他在杭州2018年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上又夺得100米仰泳银牌,并帮助中国游泳队战胜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夺得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赛铜牌,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