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3家社会组织获4A级

发布时间:2019-01-15 23:02:46 编辑:周艺 字体:

  1月15日,记者获悉,2018年度全市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经过社会组织自评、评估机构实地考察、评估委员会审核评定、省民政厅复核审查和社会公示等评估程序,共评出5A级社会组织30家,4A级社会组织33家,其中,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永嘉县义务工作者联合会、永嘉县户外运动协会等3家获得4A级社会组织等级。

  据悉,为加快推进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使我县的社会组织工作处于全市领先,并建设覆盖广泛、门类齐全、层次丰富、结构优化、布局合理、作用明显的社会组织体系,我县有关部门加快建立统一登记、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分级负责、依法监管的社会组织管理体制,大力鼓励发展公益慈善类、社会福利类、社会服务类的社会组织,积极构筑行政管理和社会自治互联、政府工作和社会工作互补、政府力量和社会资源互动的良性机制,逐步形成全员参与、充满活力、富有效率的社会组织工作体制。截至2018年12月底,我县共有各类社会组织740个,其中社会团体282个、民办非企业单位450个,基金会8个,分别同比增长7.4%、2.9%、10.3%、14.3%。

(作者:谷亨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