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八旬老人走失20多个小时后找到啦!

发布时间:2019-01-15 23:02:46 编辑:周艺 字体:

  “她身体不太好,会不会摔倒在哪里,没人发现?”“天气那么冷还下雨,这么长时间在外面会不会有危险?”从1月14日下午开始,这样的念头一直折磨着汤松妹的家人。当日下午,汤松妹老人在碧莲镇石山村村口附近意外走失,从此杳无音讯。直到1月15日下午15时,在警方、救援队、好心村民等的多方接力帮助下,终于找到老人,并将老人送回了家。

  1月15日记者从碧莲派出所获悉,1月14日19时左右,一名村民焦急地走进碧莲派出所值班室,报警称家中83岁母亲下午外出散步,至今仍未归来,身上也没有带手机及现金。发现老人走失后,家人、朋友、村民等到处寻找,一直找到晚上19时左右,没一点消息。无奈之下,他来到碧莲派出所求助。

  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碧莲派出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发动各派出所值班民警和辅警队员,迅速开展接力找寻工作。民警发现,老人最后一次出现在监控中是在村口的位置,于是民警到达该地点后走访周边村民,分析老人可能上山了。入冬之后的山村越发寒冷,当时天已经黑得伸手不见五指。由于天黑,山路不好走,这给救援带来很大难度。民警沿着家属提供的线索,按照老人平时上山可能走过的线路寻找,树林里、草丛中,在夜晚黑暗环境中,不放过每一个角落,全力寻找。

  “我们是在14日晚上8点接到的救援电话。”猎鹰救援队队长陈荣光说,他问明情况后就立即将消息发布到了救援群里。10名住在附近的队员,很快集中赶到了老人家中,详细询问情况。还有一些队员,到派出所看监控。从附近路口的监控中,大家都没有看到老人进出的身影。“这样来看,老人最大的可能就是进了山。”陈荣光说。很快,更多队员赶了过来。大家分成4组,拉网上山搜寻。一直搜寻到半夜,还是没有一点消息,次日凌晨,经长达5个小时的山路搜救,民警、救援队员与其家人一同全部下山,因山路极为崎岖,岔路多,林木茂盛,雨越下越大,夜间视线受阻,寻找未果。经细致沟通,家属情绪稳定,决定第二天再次集合上山查找。“没有消息,反倒是好事,至少证明老人家没有发生意外。”陈荣光说。

  第二天,救援人员又看了一遍监控,还是没有发现老人的身影。随后,救援队、好心村民继续搜山,并且扩大了范围。当天下午15时左右,好消息传来,老人在石山通往澄田的山边找到。当时,老太太正坐在草丛中发呆,只是身上满是泥垢,精神状态还不错,神志清醒,能说话。后来,老人在救援人员的帮助下下山,被送往医院查看身体。

  警方发布暖心提示:老人年岁已高,自我保护意识逐渐减弱,而近来天寒,很多老人身体状态变差,一出门就很容易出现走失状况,家人的陪伴关心极为重要。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