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年关走访困难户 入户慰问暖人心

县关爱老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开展“暖冬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5 23:02:4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5日,县关爱老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恒美口腔医院的志愿者们来到岩坦镇周卫村和西皋降自然村,走访慰问当地的困难户,为他们送去社会的关爱和新年的问候。

  1月15日,县关爱老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恒美口腔医院的志愿者们来到岩坦镇周卫村和西皋降自然村,走访慰问当地的困难户,为他们送去社会的关爱和新年的问候。

  家住岩坦镇周卫村的陈继成老人今年94岁,一直和老伴两人住在老房子里。几年前,老伴因中风瘫卧在床,日常生活全靠陈继成一人照料。

  陈继成告诉记者,自己几个子女的家庭条件一般,平时也都有自己的事要做,只有过年过节才会回来看望他们。老伴身体不好,需要长期吃药,好在两人每个月还有700块左右的补贴,能够勉强维持生活。

  随后,志愿者们又走访了当地其他几户困难户,给他们送去了米、油和牙膏、牙刷等生活用品,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近况,希望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志愿者李晓敏说,自己也是山区出来的,所以更能体会到山区贫困老人生活的困难和不便。参与志愿工作几年来,每次看到被帮助的人脸上的笑容,觉得自己能够尽一份力量去帮助他们,为他人送去温暖,心里也特别高兴。

  和李晓敏不同,志愿者李爽是第一次参与这样的志愿活动,这次的经历,也给她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她说,看到老人们家里的真实情况,才愈发感受到公益慰问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这样的活动能持续下去,她以后也会继续参与,把老人们当作自己的爷爷奶奶一样看待,尽可能地去帮助他们。

  据了解,每年临近年关,县关爱老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都会组织志愿者排查摸底,在全县范围内选出100户困难户,开展爱心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温暖和新年的祝福。县关爱老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周智国告诉记者,今年是“暖冬慰问”活动进行的第4年,之后他们会继续坚持,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他们的队伍中来,将温暖和爱心带给更多有需要的人。

(作者:周渊蓓 林志亮)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