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一票制”公交移动支付功能上线

发布时间:2019-01-15 23:02:4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移动支付”已与人们的日常生活紧密融合。为满足城乡群众对高品质出行方式的追求,解决乘客坐车兑换零币不便的问题,我县“一票制”公交车开启了移动支付新时代。

  “移动支付”已与人们的日常生活紧密融合。为满足城乡群众对高品质出行方式的追求,解决乘客坐车兑换零币不便的问题,我县“一票制”公交车开启了移动支付新时代。

  1月15日记者来到瓯北码头公交车站看到,103、106、113等“一票制”公交车上都安装上了移动支付终端设备。大部分市民上车就优先选择该功能,打开手机支付宝付款码扫一扫,轻松完成了订单支付。市民章纯貌告诉记者,自己带孩子去幼儿园基本上都会选择乘坐公交车,今天第一次发现可以用手机支付,让她欣喜不已。

  据永嘉县长运公司副经理叶冬青介绍,现在上塘环线公交、瓯北环线公交,还有社区巴士、城市公交,都已经实现了移动支付。现在移动支付能实现市民卡刷卡,还有银联卡闪付、支付宝扫码支付。

  另外,“多票制”公交车的移动支付功能,也在努力研发中,目前已经安装了pos机、移动支付机。但目前能使用的只是市民卡,其他的还没办法实现,已经在申请公交乘车码,因为多票制的公交,是跟卫星定位系统数据相连接的,它要实现准确的扫码方式,必须要使用一个乘车码。

(作者:杨莎莎 郑光义)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