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厉害了!瓯海《看戏咯》即将在2019全国村晚上演

发布时间:2019-01-15 11:00:53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核心提示:瓯海区推送的文化馆原创排舞《看戏咯》成功入选全国村晚,并将于本月25-27日在横店东阳拍摄录制。

  《看戏咯》

  近日,2019第七届全国村晚组委会公布展演名单,瓯海区推送的文化馆原创排舞《看戏咯》成功入选全国村晚,并将于本月25-27日在横店东阳拍摄录制。春节期间,全国观众可以通过电视荧屏欣赏到具有瓯海地域文化特色,反映农村变革的乡村本土节目。

  据悉,全国乡村春节联欢晚会(简称全国村晚)由农业部所属中国合作经济学会农村社区小康建设专业委员会和文化部所属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主办,于2013年在人民大会堂启航,至今已连续举办6届。

  2019全国“乡村春晚”百县万村网络联动,各地将开展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乡村春晚”,为全国观众送上一道道原汁原味的乡村年味。全国村晚组委会通过挖掘、展演各地原生态的乡土文化精华曲目,传承千百年村歌社舞的传统春节文化习俗,打造春节传统文化的“全国村晚”品牌,更好地传承、推广优秀的地方特色文化,抵制低俗之风在乡村蔓延,把乡风文明作为基层组织建设、文化传承、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推进全国乡风文明。

  排舞《看戏咯》是由瓯海区文化馆创作编排,朝阳艺术团表演。2018年曾作为我市唯一一支乡镇艺术团队参加了浙江省第五届乡镇(街道)艺术团队舞蹈类文艺汇演,并荣获金奖。

  《看戏咯》取材于我区文化礼堂真实一景,以文化礼堂为载体,谱文艺惠民新篇章,一场场精彩的文艺活动在我区各个文化礼堂相继上演,村里的大爷大妈们欢聚一堂,在家门口看大戏,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他们为精彩的文艺节目鼓掌喝彩,情不自禁的跟着起舞。在文化礼堂唱歌、跳舞、看大戏正成为一种新风尚,文化礼堂也逐渐成为农民群众的“精神家园”,让老百姓身有所栖、心有所寄。

  来源:瓯海发布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