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机构改革任务

县委召开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系列决策部署

发布时间:2019-01-15 00:17:2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4日上午,县委召开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系列决策部署,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批复的《永嘉县机构改革方案》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强化担当,高质量推进我县下阶段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

  1月14日上午,县委召开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系列决策部署,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批复的《永嘉县机构改革方案》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强化担当,高质量推进我县下阶段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王彩莲讲话,县委副书记林万乐、何莉平等出席会议。

  全会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任务。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将深化机构改革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谋划、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稳妥有序地推进机构改革各项工作。

  全会要求,永嘉机构改革已正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要准确把握基本原则,确保我县机构改革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突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按照方案要求建立健全和优化县委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加强县委职能部门的统一归口协调管理职能,确保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制度更加完善,确保打通党对各级机构和一切工作的领导。要突出“最多跑一次”改革牵引,把“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理念、方法、作风体现到方案实施过程中,让“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机构改革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突出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调性,坚持总体设计、重点突破,把所有机构改革放到一个大盘子里统筹谋划、一同部署、整体推进,蹄疾步稳推进各项改革任务扎实落地。

  全会强调,我县机构改革要在今年3月底前基本完成,要全力抓好《永嘉县机构改革方案》实施,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机构改革任务,必须全面加强机构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全面强化责任落实,真正做到同向发力、协同推进。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实施《方案》作为当前一项极其重要、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作为校验“四个意识”牢不牢和“四个自信”强不强的试金石,深化思想认识、勇于自我革命、服从组织安排,正确对待利益格局的调整,坚决克服部门利益掣肘,主动接受改革的洗礼和组织的考验,以高质量的机构改革成效彰显永嘉干部的担当和作为。要主动认领任务,确保落实到位,县深化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在县委常委会领导下牵头抓总、加强统筹协调,各涉改部门要在县深化机构改革协调小组的组织领导下,对照改革实施任务台账、责任台账,狠抓改革方案的执行,党委(党组)主要同志要当好“施工队长”,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坚决贯彻落实改革任务,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有序推进,按照县委的部署要求,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时间节点,加强统筹谋划,高标准制定部门“三定”规定,扎实开展人员转隶工作,做好挂牌报道宣传工作。要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大局稳定,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履职尽责、严守纪律,严格执行机构改革政治、组织、干部人事、财经、保密等各项纪律,同时,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机构改革始终,加强谈心谈话和关心关爱,引导党员干部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