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省100家成长型文化企业名单公布

亚龙利幼中信“三星高照”

发布时间:2019-01-15 00:17:2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记者1月14日获悉,省文改办公布了第三批全省成长型文化企业名单和2018年度“文化+互联网”创新企业名单,我县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利幼实业有限公司、温州中信科教设备有限公司3家企业入选全省100家成长型文化企业。

  记者1月14日获悉,省文改办公布了第三批全省成长型文化企业名单和2018年度“文化+互联网”创新企业名单,我县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利幼实业有限公司、温州中信科教设备有限公司3家企业入选全省100家成长型文化企业。

  据悉,此次推荐遴选活动历时半年,成长型文化企业要求除满足基本条件外,还从发展盈利能力、管理能力、持续成长能力、创新能力、社会责任能力等5个方面进行评价;“文化+互联网”创新企业要求除基本条件外,重点从内容创新、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等集成创新,以及创新管理团队、体制机制等方面进行评价。

  亚龙智能成立于1983年,一直专业、专心、专注为高等院校、职业院校、技工院校、行业企业等提供电气自动化、机电一体化、工业机器人应用、教育机器人、数控机床等智能装备和工业软件、智能教育装备、课程咨询服务、线上线下培训等做学教一体化人才培养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利幼实业是桥下西岙村最大的电商,经营“开心玛特”教玩具品牌,自从借力电子商务,踏上了电子商务的快车道,成为西岙村名副其实的教玩具电商领军企业,带动西岙村100多户村民开设了500多家网店,并以此为模板推动“淘宝村”模式的成长升级和延伸推广。中信科教系国家教学仪器行业协会会员单位,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教学设备生产企业,主要生产“上品”牌高教、普教、职教三大系列实验室设备,“上品”现代化实验室成套设备已被全国各地数百家院校采用。

  近年来,我县文化产业异军突起,逐渐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亮点,去年全县有5家成长型文化企业成功入选市第二批成长型文化企业名单。未来,我县将抓好重大平台、新兴业态、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建设,培育壮大一批龙头骨干文化企业、高科技文化企业和创意文化企业,打造特色鲜明、错位竞争、协同推进的区域文化产业发展新格局。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