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120万帮扶东城发展市领导来永开展挂钩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5 00:17:1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4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市政协副主席谢树华率市第八挂钩帮扶小组到我县东城街道开展挂钩帮扶活动,为当地送上120万元帮扶资金。县领导王彩莲、王晓雄、黄方雷、金盾陪同。

  1月14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市政协副主席谢树华率市第八挂钩帮扶小组到我县东城街道开展挂钩帮扶活动,为当地送上120万元帮扶资金。县领导王彩莲、王晓雄、黄方雷、金盾陪同。

  施艾珠一行首先来到东城街道金竹垟村,看望慰问当地3名困难群众,送上祝福和慰问品。“身体怎么样?”“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每到一处,施艾珠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并要求当地干部认真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真心诚意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书记王彩莲汇报了我县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我县严格对照“六个精准”“三个必须”要求,在扶贫过程中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主攻产业富民,用活帮扶措施,强化服务供给,抓好财政扶贫和兜底保障,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施艾珠指出,做好新一轮扶贫结对帮扶工作,既要当地干部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也要社会各界拧成一股绳、打好组合拳,为脱贫攻坚提供强大支撑。要制定科学有效的脱贫攻坚规划,做好脱贫攻坚顶层设计,摸清各个村落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要重点做好特色产业和大生态旅游文章,进一步发挥生态优势,通过“造血式”扶贫让更多农民群众特别是贫困户与企业、合作社建立利益共同体,让农民增收致富更有保障。要坚持基础设施先行、社会保障先行、劳动力转移先行,在组织上增强合力,政策上充分给力,资金上保障有力,形成干群携手的网格式扶贫攻坚格局。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