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巽宅动态   ->  正文
巽宅获评省级园林城镇 全省11个城镇获此殊荣

发布时间:2019-01-15 00:02: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4日,记者获悉,巽宅镇被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评为“省级园林城镇”。此次评选,全省11个城镇获此殊荣。

  1月14日,记者获悉,巽宅镇被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评为“省级园林城镇”。此次评选,全省11个城镇获此殊荣。

  巽宅镇境内郁郁葱葱,古树参天,千岩竞秀、山高水长,建成区面积60公顷,人口5009人。近年来,该镇在最大限度保护原有生态环境的基础上,依山、依水建园,巽一村公园、巽宅镇滨水公园和沙埠村滨水公园等5个公园相继建成投入使用。建成开园后,使得镇区“推窗见绿、出门有景”,居民步出家门不到100米,就可踏入绿色意境,与一座环境优美、功能齐全的公园或广场相遇。目前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35.57%,绿地率达30.5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9平方米。

  近年来,该镇围绕建设“六个巽宅”的发展战略目标,把创建省级园林城镇作为一项重要的目标任务,按照抓住重点、突破难点、突出特点、打造亮点的工作思路,坚持高起点规划、高强度投入、高标准建设,结合去年的小城镇综合整治和创建省级卫生城镇等工作,三年里总投入将近1.2亿元,在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园林绿化建设和环境综合整治,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为创建省级园林城镇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近几年来,该镇相继获评温州市生态镇、浙江省体育强镇、浙江省森林城镇、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达标、省级无违建镇等荣誉称号。

(作者:汪华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