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成省旅游风情小镇 全省共28家上榜

发布时间:2019-01-15 00:02:3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旅游风情小镇是指要有行政建制的乡、镇、街道,并具备相对成熟的旅游条件。要进入创建名单,旅游条件是基础条件,风情则是个性标签。旅游风情可以是当地的粉墙黛瓦、古色古香的建筑风格,也可以是祭祖、赛龙舟等传统民俗节庆活动等。

  记者1月14日获悉,第二批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名单公示结束,全省共28家,我县岩头镇榜上有名。

  旅游风情小镇是指要有行政建制的乡、镇、街道,并具备相对成熟的旅游条件。要进入创建名单,旅游条件是基础条件,风情则是个性标签。旅游风情可以是当地的粉墙黛瓦、古色古香的建筑风格,也可以是祭祖、赛龙舟等传统民俗节庆活动等。

  近年来,岩头镇积极谋划旅游改造提升工作,先后推出下日川村、丽水街等旅游提升计划,并于今年8月份出让我县首宗坡地村镇项目用地。作为永嘉旅游重镇,今年岩头镇加快旅游发展,提升旅游产业,高标准规划,做好顶层设计,深入挖掘产业潜力,壮大乡村旅游经济,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助推楠溪江旅游发展。

  据了解,岩头镇坡地村镇旅游业项目(楠溪小镇·溪山庄园)总投资16亿元,总占地1411亩(其中建设用地204亩)。项目主要以休闲度假、旅游养生、地产开发为主体,配套建设文化、体育、休闲、游乐设施,功能多元、配套齐全,计划建设一个具有世界水平、中式园林风格的旅游地产项目,被列为全省坡地村镇建设用地第二批试点项目。是全省所有坡地试点项目中面积最大的,也是目前已出让的坡地村镇试点项目中唯一位于国家4A级景区。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