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到各地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9-01-13 23:23: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2、13日两天,县委书记王彩莲到上塘、瓯北、三江、乌牛、枫林、鹤盛、云岭、岩头等地调研,通过实地察看项目,与基层干部交流,详细了解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1月12、13日两天,县委书记王彩莲到上塘、瓯北、三江、乌牛、枫林、鹤盛、云岭、岩头等地调研,通过实地察看项目,与基层干部交流,详细了解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领导林建波、王高博、黄方雷、董庆标、戴春光陪同。

  走访12个乡镇(街道)、察看20个项目,行程达350多公里……两天时间里,王彩莲实地察看了上瓯公路工程、县人民医院迁建工程、上塘综合农贸市场改造工程、浦东村和中后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珍溪生态养生农业产业带、楠溪江供水工程、温州北高铁新城项目、清水埠城中村改造项目、珠岙时尚智造小微园、三江立体城及周边市政道路项目、乌牛城市综合体及岭下工业园、杭温高铁楠溪江站、雁楠逸园、南陈温泉小镇、岩头坡地村镇等20个在建或已建成项目。每到一处,王彩莲都认真听取各地情况介绍,与各地党政班子成员交谈,详细了解各地的产业布局、文化旅游发展、特色产业培养、城镇建设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不时提问,询问各地工作思路。

  在上塘和瓯北调研时,王彩莲尤为关注老城区的旧城改造提升工作,在听取城中村改造进度情况时,她指出,城中村改造过程中要准确把握旧城改造与公共服务配套、环境提升和城市面貌改善、产业发展和城市功能布局之间的关系,高标准规划设计、高起点谋划产业,讲究细节把控,注重品质提升,改变老城区的城市形象,加快上塘瓯北两大城区的城市化进程。“尤其是要注意入城口的景观打造,要让人有眼前一亮的视觉印象。”王彩莲要求上塘和瓯北要因地制宜,提升好入城口景观,打造好入城口景致。

  在三江街道狮子山,王彩莲登高俯瞰,遥望瓯江北岸开发建设,近处是拔地而起的立体城和世贸一期,西边是清水埠碧桂园和江山壹号,北面是规划中的温州北高铁新城,东边是跨江而过的北汊桥,瓯江北岸的发展格局已经初具雏形。王彩莲说,随着杭温高铁及温州北高铁新城等重大基础设施的建设,永嘉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要围绕两岸协同发展,把瓯江北岸沿线打造成为展示永嘉城市形象的靓丽名片,并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通盘考虑增强上塘、瓯北、黄田、三江等地一体化发展的整体性、协调性。

  王彩莲还特别关注地方产业发展情况,“现在项目建设进展如何?去年投资完成多少?下一步项目推进过程中是不是存在困难?”在各大项目现场,王彩莲不时询问产业项目建设的相关事宜。在华邦安全封条有限公司,王彩莲对该公司联合顺丰快递、研发循环可以回收环保包裹的做法频频点赞,她表示,要不断更新发展理念,在加大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大力培育和招引高科技高附加值的创新型企业,加快形成产业发展新优势,同时要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以更优的举措在稳中求进中服务好企业、培育好后劲,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在乌牛岭下工业园区,王彩莲指出,要提前做好谋划,招引优质项目入园,促进永嘉工业提档升级,同时要高标准建设,提升品位,打造花园式、景观式的工业园。

  从生态宜居的县城到产城融合的沿江经济重镇,从繁华的城市到景色宜人的楠溪江核心景区,一路行来,深刻感受到交通的建设对地方经济发展巨大驱动力。在调研上瓯公路工程、阳光大道东向延伸二期及防洪堤建设工程、杭温高铁温州北站和楠溪江站、立体城周边市政道路及三路EPC项目、沙头石埠至西垟公路沙头过境段工程和雁楠公路云鹤延伸线项目时,王彩莲指出,在建好交通经济命脉时,更加注重沿线景观设计,达到“车在景中、人在画中”的冲击感,让致富路、大动脉成为一条条靓丽风景线。

  放晴后的楠溪大地,山峰俊秀、层林叠翠、云雾缭绕,如何发挥永嘉山水环境资源优势,促进农村建设、农民增收?在沙头珍溪生态养生农业产业带、鹤盛雁楠逸园、南陈温泉小镇和岩头坡地村镇的项目现场和田间地头,王彩莲下田头、进大棚、入农户,仔细了解农业种植规模、产业发展模式和项目建设等情况。她鼓励项目业主在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围绕绿色产业发展,带动村民脱贫致富。要不断创新发展新举措,强化错位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山水生态优势,真正做到农旅融合、文旅融合、村旅融合,为旅游产业加快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