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山霞灌区被授予“浙江省节水型灌区”称号

发布时间:2019-01-13 23:12:31 编辑:周艺 字体:

  日前,省水利厅、省节水办联合公布了2018年度浙江省节水型灌区名单,我县山霞灌区被授予“浙江省节水型灌区”称号。

  山霞灌区位于巽宅镇山霞村,有效灌溉面积750亩。自开展节水型灌区创建后,通过采取渠道维修及清淤、埋设干管、铺设支管等措施,灌区的灌排设施得到改善。据统计,与传统漫灌相比,在有效推广节水灌溉技术后,灌区的作物灌溉得到充分保障,主要作物水稻可增产10%以上,年节水量可达1.53万立方米。

  近年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积极引导各类灌区开展节水型灌区创建,不断提高农业用水效率,白垟灌区、九龙山灌区、山霞灌区等先后创成省节水型灌区,灌区农户对节水灌溉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用水观念明显转变,节水意识明显增强。

(作者:徐志武 朱鹏)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