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温情腊八粥 寒冬送温暖

发布时间:2019-01-13 23:12:3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3日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古话说,过完腊八就是年,腊八节也代表着新年已经进入倒计时。在腊八节里,我县多地开展送腊八粥活动,给居民送去腊八的祝福,给寒冬增添浓浓的暖意。

  1月13日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古话说,过完腊八就是年,腊八节也代表着新年已经进入倒计时。在腊八节里,我县多地开展送腊八粥活动,给居民送去腊八的祝福,给寒冬增添浓浓的暖意。

  城南社区爱心驿站坚持7年送腊八粥

  1月13日上午,南城街道城南社区爱心驿站的志愿者们和泰隆银行上塘支行的志愿者们,在城南社区党群活动中心和康乐居养老院开展送腊八粥爱心活动,免费送上香喷喷的腊八粥,让社区居民和养老院老人们过个暖心的腊八节。

  在位于中楠时代花园的城南社区党群活动中心的免费供应点,当揭开一锅刚出炉的腊八粥时,过往的居民纷纷停下脚步,前来分享这份寒冬里的温暖。现场,一碗碗香飘四溢的腊八粥,吸引了众多的过往行人免费品尝。对一些不方便出来的居民,社区工作人员还送粥上门。

  记者在位于粟一村的康乐居养老院看到,志愿者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分发给该家园里的40多位残障人员,有些中风躺在床上的,志愿者一口口地喂给他们吃。

  据了解,城南社区爱心驿站举办这样的活动已是第7年,这次志愿者们提前一天筹备了50多斤米、10斤花生、10斤红豆等食材,凌晨3时就开始熬制腊八粥,在传统节日里通过派送腊八粥,送上新年的祝福和温暖。

  各地在文化礼堂开展品送腊八粥活动

  “喝上一碗腊八粥,行一年好运呢。”在东城街道全安村文化礼堂内围满顶着寒风前来的居民,他们心愿是品尝一碗暖暖的腊八粥。

  “味道不错,甜甜的,很好喝。”接过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村民柯宣平迫不及待地尝上了一口。他笑眯眯地告诉记者,知道今天腊八,特地赶个早先来喝一碗。市民潘女士说,今天准备去梅岙赏梅,出门早餐没吃,今天在全安村大清早就吃到一碗充满爱意的腊八粥,让她十分感动,她还用手机拍下照片发朋友圈,获得点赞一片。

  “新年好!新年好!”粥勺上下翻动着浓稠的粥,香味四溢,吸引了众多的过往行人免费品尝。志愿者一边忙着盛粥、递粥,一边向每一位等待喝粥的人送去祝福。前来喝粥的除了有附近的村民和本地村民外,还有来往的游客等。领粥的居民,派粥的志愿者,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

  据了解,今年腊八节,我县东城、南城、黄田、岩头、岩坦、乌牛、三江等乡镇街道都在文化礼堂里开展品送腊八粥活动。截至目前为止,全县文化礼堂内共开展50多场送腊八粥活动,初步统计共送出1万多碗腊八粥,其中我县慈善义工队也在积极投入到做粥、派粥的温暖活动中去。

(作者:潘金花 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