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县级环保组织成为全国论坛嘉宾,与众大咖分享公益经验

发布时间:2019-01-13 17:56:1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2日,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杨建南登上中华环保组织可持续发展年会论坛,作为嘉宾与众环保大咖同台分享“保护楠溪江环保公益行动”经验,引来一阵阵掌声。

  1月12日,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杨建南登上中华环保组织可持续发展年会论坛,作为嘉宾与众环保大咖同台分享“保护楠溪江环保公益行动”经验,引来一阵阵掌声。

  杨建南作为特邀嘉宾在台上讲述了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十一年如一日,长期坚守呵护楠溪江的感人事迹,如志愿者三天三夜守候在楠溪江畔,配合相关部门查获非法采砂案件,通过举报监督,推动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取缔三起位于楠溪江畔的“山寨版”工业区,又动员上千名志愿者,清理楠溪江灾后垃圾的壮观场面。杨建南说,“保护楠溪江环保公益行动”之所以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主要有四方面的心得。一是长期性。十一年持之以恒、而且有计划有步骤坚持开展保护楠溪江的各类环保行动;二是全面性。从刚开始的义务承包保洁30公里楠溪江到宣讲、监督、调研、水质监测等全方位的环保公益行动;三是联动性。尤其是在监督各种污染行为过程中,通过政府支持、社会参与、媒体配合等措施,使诸多敏感的污染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四是本土性。积极发展志愿者队伍机构,网络遍布全县各地,使污染行为能够得到及时发现和监督。

  志愿者们长期以来的努力和坚守,得到了社会各界和上级的肯定。“保护楠溪江环保公益行动”项目获得2018年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铜奖,并入选2018年全国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优秀项目库。2018年8月12日,《温州日报》头版头条以《初心不改“楠”为水》为题大幅报道协会十几年来坚持保护楠溪江的事迹,影响深远。

  据了解,这次在嘉兴市举办的中华环保组织可持续发展年会参与人数之多、规格之高为历年之最,绿色浙江、北京守望者基金会、合一绿学院、阿拉善基金会等国内知名环保组织大咖都纷纷登台亮相。由于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的成绩突出,受到各路大咖的关注,并受到组委会的邀请,与众环保组织大咖同台分享公益经验。特约记者  潘智化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