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召开2019年1月份河(库)长制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9-01-11 17:23:4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加强“河长制”管理,强化治水责任,切实改善北城街道水环境质量,打造最美北城河道建设,1月11日下午,永嘉县北城街道召开“河(库)长制”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18年河(库)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

  为进一步加强“河长制”管理,强化治水责任,切实改善北城街道水环境质量,打造最美北城河道建设,1月11日下午,永嘉县北城街道召开“河(库)长制”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18年河(库)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

  会议汇报了“河长制”管理机制落实情况、河道整治任务完成情况、街道和村级“河长制”河道水质改善情况。据悉,北城街道坚持以人为本、保护优先、政府主导、因河制宜的基本原则,以维护河道生态健康为目标,以保障河道防洪安全、生态安全为重点,以“河长制”管理为抓手统筹资源管理和生态管理,加大河道治理与保护力度,促进河道资源可持续利用,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河长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摆正保护水生态环境的第一责任人位置,从可持续发展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实行河长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亲力亲为抓统筹、抓协调、抓落实,扎实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任务。要充分用好“河长制”这个抓手,重点任务要讲究策略和实效,找准发力点,实现“小切口撬动大改革”的效应,及时跟进后续的建设与修复,改善水质,并通过成果共享形成全社会爱水、护水、惜水的良好风尚。要重点发挥好制度的作用,强化职能部门之间的沟通和联动,形成合力、互相配合,切实提高治理效能,形成常态长效,推动“河长制”向“河长治”的转变。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切实抓好河长制工作的实施;二要强化制度建设,进一步深化河长巡河制度,落实日常工作制度,完善信息化管理制度,保障治理成效;三要通过河长制的强化,来促进治水工作的常态化和长效性,巩固“三河”治理成果;四要严格考核奖罚,落实工作责任,全面推动治水工作有效开展。通讯员 李志勇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