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这支环保志愿者队伍,一年收获省级和全国性奖项,还被《温州日报》头版头条点赞

发布时间:2019-01-11 13:49: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0日,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召开第三届二次理事会暨会员代表大会,142名会员代表共聚一堂,盘点过去一年的成绩,制定新的工作计划。副县长周俊武、环保局局长周功巨等领导到会祝贺,县文明办、县民政局、县科协、团县委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

  在永嘉,有一支这样的环保志愿者队伍,2018年获得省级和全国性的奖项,还被《温州日报》头版头条点赞。1月10日,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召开第三届二次理事会暨会员代表大会,142名会员代表共聚一堂,盘点过去一年的成绩,制定新的工作计划。副县长周俊武、环保局局长周功巨等领导到会祝贺,县文明办、县民政局、县科协、团县委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

  2018年以来,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坚持以保护楠溪江生态环境为中心,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任务,组织开展一系列的环保宣传和监督活动,为助推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这一年,该协会获得省级奖项一个,国家级奖项一个。其中,“保护楠溪江环保公益行动”项目获得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铜奖,并入选全国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优秀项目库。8月12日,《温州日报》头版头条以《初心不改“楠”为水》为题大幅报道协会十几年来每年百场宣讲、一周两次巡江,坚持保护楠溪江的事迹,影响深远。12月12日,在全省环保社会组织研讨会上,“保护楠溪江环保公益行动”项目被列为典型发言材料。这一年,协会晋升为4A级社会团体,更上一层楼。这一年,新增服务队5支、新增注册志愿者1300名,队伍逐步壮大。

  据了解,该协会在实施“保护楠溪江环保公益行动”项目中,2018年共开展监督活动258场次,宣讲活动141场次,保洁22场次。通过政府支持、部门联动、媒体配合等多种措施,许多环境问题得以迎刃而解,民间监督员作为政府部门的“第三只眼”,起到了有效的环境治理效果。

  会上,10名“最美环保志愿者”和2支环保志愿服务队得到表彰。同时,新成立了乐善壹家环保志愿服务队和红蜻蜓环保志愿服务队。通讯员 永绿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