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天气:雾蒙蒙雨蒙蒙 恼人天气几时休

发布时间:2019-01-11 13:24:29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温州网讯昨日,省气象台发布2018浙江天气年度盘点,温州喜提“冬季最温暖城市”,去年全年最低气温低于0℃的日子仅有两天。虽然气温从来都不低,但“湿冷”天气还是让人不好过。从去年12月开始,多云阴天和雨水就是天气的主旋律。许多人不禁要问,这样恼人的天气几时休?

  据省气象台消息,今冬以来,我省出现罕见的阴雨寡照天气,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1月6日期间,全省平均日照时数仅45小时,为1952年以来同期最少,还不到常年三成;全省平均降水日数24天,比常年同期偏多13天,为历史同期最多;全省平均降水量154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155%,为历史同期第二多。

  1月4日早晨,市区出现了雾天,昨天傍晚,市区也多处出现雾气。雾的形成需要很高的相对湿度,水汽接近饱和,可见这段时间空气中的“水分”有多大了。这样的天气给市民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市民林女士说,最近家中的衣服已经晾了多日,手摸上去还是能感觉到水分,要挂在空调下才能完全吹干。“以前这个时候在农贸市场还能见到卖酱油肉的,现在都很少见了,不知道是不是晒不出来了。”

  据了解,这种天气的形成,主要由于元旦前的较强冷空气“撤退”后,暖湿气流迅速“接棒”,加上南支槽源源不断地补充水汽,为降水提供了有利条件。不过,12日至14日白天,由于一波弱冷空气“到货”,连日的降雨将暂停片刻。当然,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也会有所下降,周末的最低气温将降至8℃左右,市民朋友需要注意增加衣物。

  14日夜里至16日,阴雨天气将重新回归。虽然周末不一定能看得到阳光,但也算有了出门走动和晾晒衣服的难得机会。17日之后,随着大气环流调整,天气有望转好。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孙勇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