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垃圾包围违建 何时得以整治?

发布时间:2019-01-10 23:25:3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打进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称,我县乌牛街道王宅村王宅支河旁有一幢3层违章管理房,该建筑影响河道周边环境面貌,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对其进行拆除。为此,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实地调查。

  近日,有市民打进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称,我县乌牛街道王宅村王宅支河旁有一幢3层违章管理房,该建筑影响河道周边环境面貌,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对其进行拆除。为此,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实地调查。

  现场调查:门窗破碎地板松动各类垃圾包围建筑

  违章管理房所在的空地位于乌牛街道王宅村新宅路左侧,紧邻王宅支河,一旁是海星家园小区。记者在现场看到,违章管理房在空地内侧,但空地其他地方已经被各类垃圾填满,整幢管理房被包围得水泄不通,显然已经长时间无人管理。

  一半的空地倾倒了生活垃圾,不仅阻挡了所有进入的道路,而且还散发着阵阵恶臭。剩下的一半被一人多高的建筑垃圾、一片整齐堆放约两米左右的砖头和管理房占据,正中央还停放着一辆“僵尸车”。

  穿过垃圾走进违章管理房,看到整幢房子竟是用钢架搭建的,然后补以水泥和石灰建成,楼层之间的天花板和地板用木板铺设。整幢房子共7间3层42个房间,包含了厨房、卧室、办公室、厕所等等,俨然一个配备齐全但安全隐患巨大的员工宿舍。

  记者在房子内部观察时,脚下的地板咯吱作响,有些铺在地上的木板已经开裂松动,而在打开一间虚掩着的房门时,整个房门竟然倒塌下来,房间内部的地板用的是松软的合制板,靠河的大部分窗户已经破碎。

  市民声音:应该拆除违章清运垃圾并作规划使用

  附近工地的一名工人说,这幢管理房是旁边海星家园小区建设时期的员工宿舍,现在海星家园建好了,管理房就废弃了。负责这片区域的网格员老陈路过,他告诉记者这片空地被海星家园小区作为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周边居民看到这里有垃圾堆积,于是也将自己的生活垃圾偷倒在这里,尽管多次清理,但是过不了多久又会反弹。

  市民监督员郑庆健说,管理房现在看来已经是危楼,幸好人员已经全部撤出,但是一直遗留在这里无人拆除实在不应该。“周围的空地都已经变成了垃圾场,而海星家园小区已经竣工多时,这说明这片空地在管理方面是有缺失的,有关部门应该及时对这幢楼进行拆除,并对周围环境进行整治,清运掉所有垃圾,对这片空地做一定的规划使用,从根本上防止这种情况再次发生。”

  街道回应:准备年后着手清理并建设绿化带

  为了了解这片空地有无规划整治,记者来到乌牛街道办事处。乌牛街道党工委专职委员谢秀杰说,这片空地是绿化用地,2012年因在周围建设海星家园小区,该区域一部分土地建设成为临时管理房。2018年5月份,海星家园小区验收完毕后工人撤出,对这里的违建陆续拆除了一部分,并且对地面进行了平整处理。但之后由于海星家园小区将这里定为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加上周边居民偷倒生活垃圾,造成了现在的样子。“目前街道已经对这片空地做了一定规划,准备在农历年后着手清理和拆除,并计划将这里建设为绿化带,还周围居民整洁。”此外谢秀杰还表示,现在乌牛街道已经申请建设建筑垃圾回收利用厂,届时建筑垃圾将有处可去,在根本上防止此类现象再次发生。

(作者:胡淳舒)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