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我不能丢下他们,请帮帮我!”

发布时间:2019-01-10 23:06:12 编辑:周艺 字体:

  岩坦镇蛤蟆垅吴山头自然村胡增田是家里的顶梁柱,他上有80多岁的母亲要照顾,下有30多岁的残疾儿子躺在床上。然而,去年突如其来的肝癌,让他陷入困境。胡增田遭受着病痛的折磨,医疗费用更压得他喘不过气。近日,胡增田抱着最后的希望向本报求救:“残疾儿子和八旬母亲还需要我照顾,我不能丢下他们,请帮帮我!”

  1月10日,记者来到县人民医院8楼住院部见到了胡增田,病床上胡增田看起来瘦瘦的。他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发病至今,在县人民医院已住了四个月时间,现在和以前相比病情症状好多了,但还会出现发冷、手麻等症状。

  胡增田是岩坦镇蛤蟆垅吴山头自然村村民,妻子在儿子还很小的时候就离开了他,吴山头自然村的房屋倒塌多年,胡增田一直和80多岁的母亲及残疾儿子,租住在岩坦医院附近的一间小屋内生活。生病前,胡增田以种地和低保金维持生活,若没有这突来的病魔,也会在平静中度过余生。

  8年前,胡增田的儿子胡萧因被火烧伤,向本报求助过,本报于2011年曾经报道过《烤火不慎,他全身50%的面积被烧伤》,当时胡萧双腿残疾,行动不便,天寒地冻时一人在家烤火,不幸引燃裤子,导致全身着火。烧伤面积达50%,属于深度烧伤。后来胡萧治疗费花了10多万元,这些钱很大一部分都是东拼西凑借来和好心人捐来的。8年后,父亲胡增田却遭遇晴天霹雳,查出了肝癌晚期。胡增田生病后,胡萧也和奶奶一起回到了老家,住在好心村民李建勇的老房子里。胡增田告诉记者,儿子从小就残疾,自从被火烧伤后,就不会走路了,一直由自己照顾,现在靠年迈的母亲照顾,自己最不放心的就是残疾的儿子。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胡增田确诊为肠癌晚期,已向肝转移,已经化疗了四次,目前病情已控制住,没有向坏的方面发展,但效果不是很好,具体还要看胡增田自身恢复情况。

  胡增田目前急需好心人的救助,帮助他继续治疗。如有愿意帮助他们的爱心人士和社会团体,可联系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或通过账号捐款,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本报爱心专户)账号:201000150504945,开户行:浙江永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支付宝账号:158167185@qq.com(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或支付宝转账备注选项里注明“胡增田”)。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